【暖新闻】谢谢你们!在最需要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

2018年03月29日 17:23: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这几天,发生在南京公交驾驶员身上的暖心事接二连三,他们想乘客所想、急乘客所急,赢得了市民和乘客的一片赞叹声。

  孕妇突然倒地 女司机暖心救助

  3月29日6:56,601路公交车刚刚进南京江北熙龙山院公交车站。在准备上车的人群当中,这位绿衣女子突然倒地、表情痛苦不已。公交驾驶员莫训茹赶紧下车查看。十几秒钟后,女子清醒过来,说自己怀有4个多月的身孕,因为肚子剧烈疼痛、一时无法自控才突然倒地的。莫师傅找来靠垫垫在女子的头下,并帮她联系了家人及120救护车。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莫师傅才放心离开。

  "轮椅"市民出行遇麻烦 司机及时伸援手

  除了紧急关头,在日常行车过程中,"搀老扶弱"也已被南京的公交驾驶员们当成是自己的"分内事"。3月28日早上7点多钟,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带着轮椅乘坐公交13路车时,遇到了麻烦。

  细心的驾驶员余忠举立即伸出了援手。南京江南公交公司13路驾驶员余忠举告诉记者:“老先生准备把他爱人扶下来上车,我看他很麻烦,又要扶人又要拿车,站在我车门口比较犯难,我就下车搀着他爱人。”

  就在两人到站下车时,余师傅又起身将他们安全送到车下。

  3月27日下午1点多钟,南京公交305路驾驶员顾群跃驾车经过楠溪江东街一段公交专用道时,发现车前方有一位中年女子正推着轮椅前行。但沿途道路施工,加上路面铺着铁板,还设置了缓冲带,女子难住了。

  南京江南公交公司305路驾驶员顾群跃说:“她试图把轮椅推上去,推了三次,没有推上去。她好像就是已经属于那种无助的状态了,索性我就下车帮忙,帮她推一把。助人为乐吧!”

  微评: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记者采访的时候,这三位公交驾驶员回答得都很朴实:"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可以说,南京这么多的公交车驾驶员,上路带客时都得"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遇见需要帮助的乘客,他们也基本都能做到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让人心生敬佩。另外想多说一句,希望我们这个城市的无障碍设施能做得更完善一些,让行动不便的市民也能安心出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孙浩瀚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