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启动 南大东大等十所高校已发布招生简章

2018年03月29日 15:46:0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我省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目前南大、东大、南航等十所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已陆续发布。

  我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覆盖39个县(市、区)

  高校专项计划是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我省2018年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为39个县(市、区),具体为:徐州市铜山区、贾汪区、丰县、沛县、睢宁县、新沂市、邳州市;淮安市淮安区、淮阴区、洪泽区、涟水县、盱眙县;滨海县、响水县、阜宁县、射阳县;连云港市赣榆区、灌云县、灌南县、东海县;宿迁市宿城区、宿豫区、沭阳县、泗阳县、泗洪县;泰州市姜堰区、高港区、海陵区、高新区和泰兴市;如皋市、海安县;镇江市丹徒区、润州区、句容市、丹阳市;常州市金坛区、溧阳市;南京市溧水区。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一、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二、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三、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报名时间为:从即起至4月10。学生需登录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高校专项计划报名系统(https://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网上报名。

  据我省高校招生负责人介绍,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人数一般不少于学校当年招生计划的2%。如2018年南京大学励学计划招生人数不超过120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计划93名。部属高校的专项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省属高校的专项计划一般面向省内招生。

  在录取时,入选各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在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后,将可获得相应的降分优录政策,其中各高校对我省考生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还有相应的要求,如南京大学两门选测科目等级最低要求为AA;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级要求为物理为A、另一门为B。最终各高校将根据各省(市、区)入选资格考生报考情况及生源质量,确定在各省(市、区)的招生专业及计划。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范文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