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之后“马上办” 政务“提速”惠民生

2018年03月29日 10:32:4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乐兵

  教育部明确“停止奥数竞赛加分,在同等条件下贫困地区学生优先录取”、海关总署出台18条措施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全国两会之后,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一系列具体措施让人们对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惠民承诺有了切实感受。

  “会”有所呼,“政”有所应。适应新形势,对标新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国两会结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智慧将改革方案落到实处,用实干把发展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各地各部门不拖拉的“马上就办”精神彰显的不仅是工作效率,更是为民的情怀,其高效率、快执行得到了网民的一致点赞。

  “马上就办”是“谋事要实”的行动宣言,是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福州市委书记时倡导的为政箴言。“一中午拟定一份文”“两天办好办厂手续”“50个小时编写出市民想要的一本办事指南”……总书记当年在福州的办事力度和速度一直带到了中南海,“案无积卷、事不过夜”,报送给总书记的请示,不管多晚,即使到了夜里12点,第二天早上都能收到他的批示。“马上就办”体现了总书记为人民干事的初心和使命担当。落实两会精神,各级各部门尤其需要有这种“马上就办”的干劲,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逐一兑现。

  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一旦做出了相关决策,就要有“马上就办”的紧迫感、时效感和勤政感。秉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敢作敢为、善作善为,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一个个目标落到实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步变成现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会上指出,我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2020年到2035年再到2050年,伟大的目标在前召唤,壮阔的征程就在脚下,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一场新的长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交汇点上,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各方面工作,需要我们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实干精神,用“马上就办”的果断行动,担当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乐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