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南京"阿槑”“小杆子”的大梦想

2018年03月27日 07:01:1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到南京阿槑(méi)这个动漫人物形象,相信很多南京人并不陌生,他用一口纯正的南京话,讲述一些老南京的文化、习俗,从2010年推出面世,到如今出门就自带50多万粉丝流量,这个可爱的南京小杆子,让更多的人爱上了南京。南京阿槑和他的妈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萍是南京阿槑的创始人,她介绍:“初期是因为南京在拆迁,有很多老的东西逐渐消失,特别喜欢南京文化,就去拍照,后来就会想到,我们自己就是做动漫的,我们希望用一个形象来代表南京。”

  为了让南京阿槑早点和大家见面,他们吃尽了苦头。2006年,李红萍放弃了动画片加工工作的高薪,决心进行动漫自主知识产权创业,和小伙伴们开起了工作室,为了设计南京阿槑和喜多熊,他们整整两年没有收入,李红萍每年还要面对100多万的花销。

  李红萍说:“我们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到09年的时候,我是把我的一套房子给卖掉了,用那个撑到了10年。信用卡也刷爆了,所有的存款都没有了,2417 那年下着大雪,我们就挨个打电话,去借钱。”

  李红萍不仅给南京阿槑设计了萌萌的造型,还把他定位成了设计师,为他设置了性格,加入了很多思想内涵,让南京阿槑摇身一变成了憨憨的南京“小杆子”,就这样,在2010年,南京阿槑终于诞生了。

  李红萍说:“我们希望给全世界的游客,看到南京是非常朴素的,但是在朴素的下面是有颗智慧的心,一颗包容的心,所以阿槑的性格就是憨憨的,所以很多人问,为什么它的嘴巴会这么厚。”

  在李红萍和小伙伴们的努力下,阿槑成为了南京本土文化的草根代言人,他去过米兰世博会,到过纽约《南京周》,不断宣传南京文化,传播南京人的小幸福,就这样,阿槑成了出门自带50多万粉丝流量的动漫明星,李红萍还专门为他安排了经纪人。

  南京玲珑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谢峻宇就是阿槑的经纪人,阿槑在他的眼里其实就是老板,日常当中会发生很多有趣的故事, 过程当中最开心的事情,还是和他的粉丝去进行互动。

  在玄武湖樱花节上,小朋友们都特别喜欢阿槑,争着抢着和他拍照,作为这次樱花节的形象大使,他和大家分享了很多老南京的故事。

  一位南京市民说,城南有很多故事,如果他(阿槑)来表述的话,小孩更容易接受一些,这也是一种传承吧。

  今年,阿槑的100集网剧要上线了,舞台剧《槑好时光》也会持续上演,由阿槑代言的公交卡、明信片等等的衍生产品也会相继和大家见面,李红萍说,要把他打造成南京版的迪士尼动漫明星,这是一个属于“南京小杆子”的大梦想。

  李红萍说:“我们当时定位的阿槑就是,让阿槑走向世界,让世界爱上南京。 像阿槑做的是城市文化,我希望有一个,说能把故事讲给你听,吸引你来到我美丽的南京。虽然我们现在体量还小,我们很有信心以后可以成为像迪士尼一样的企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