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时代】为长江深水航道全面建成冲刺

2018年03月26日 18:52:4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着以不懈奋斗投身伟大事业、以无私奉献照亮伟大征程的江苏儿女们。奋斗,成为各行各业人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江苏大地上,无数奋斗者正以创新创造的伟力,奋斗奋起的决心,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出更多经得起历史、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发展成果,努力开创江苏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展现新时代江苏奋斗者的新风貌新作为,《江苏新时空》从3月1日起推出系列报道《奋斗新时代》


为长江深水航道全面建成冲刺

  经过六年的不懈努力,我国在建规模最大的水运项目--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工程,即将在下个月全面建成,现在工程建设者们正为工程顺利竣工而努力奋斗。

  在靠近长江下游的福姜沙水域,记者看到两艘世界最先进的耙吸式挖泥船正在同时作业,从江底挖出的泥沙像条黑色的巨龙吹填到陆地,每艘耙吸船的舱容量都在万方以上。

pgc-image/152206177322466151c5f13

  新海虎4轮船长钟政:“在这里施工效率能够达到日产量每天2万多方,相当于500多辆40吨的卡车能够装的土方。”

pgc-image/1522061777685333f4e6d8b

  长江江阴至南通段大约48公里的福姜沙水道,是这次长江深水航道工程的重点标段之一,在繁忙的长江航运下,除了要将主航道福中水道的水深维护到12.5米,还要将北汊福北水道从原来的8.5米同样疏浚到12.5米,巨大的土方量可想而知。工程建设不仅投入了最先进的机械设备,更是集中了我国最优秀的水上施工队伍。

pgc-image/15220617822454c309c9592

  新海虎4轮船长钟政:“我们船是在边通航边施工的状态下,船舶流相当的密集,每天有2000多艘进出口船,要在弯曲狭窄的水流湍急的情况下,边施工边作业,难度是非常大的。”

pgc-image/1522061786636f2a24aa32d

  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工程从2012年起,分两期实施。到2016年7月长江深水航道初通至南京后,深水航道对长江航运和长江经济带的拉动作用就已经显现。江苏沿江港口7至10万吨级及以上重载船到港数量同比增长39.5%,5万吨级、7万吨级和10万吨级及以上船舶载货量同比增长13.4%、75.3%和26.0%。预计整个工程将在下个月全面建成。

pgc-image/1522061791213a57e9f22d6

  中交上航局总经理助理朱霖:“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长江经济带,打造长江黄金水道的一个重点项目,这个项目建成以后,可以使远洋运输的船舶航道向内陆延伸近400公里,整个航道的通航能力提升50%。”

  向奋战在重大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致敬!伴随着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工程下月正式建成,远洋巨轮将顺畅地在长江口双向通航,江苏省沿江港口航运能力也将迎来新的飞跃。未来,"黄金水道"不断溢出的"黄金效益"将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贡献力量!(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史博文 顾明敏 刘青)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