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点赞“护花使者” 用文明守护南京的春色!

2018年03月25日 20:11: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周,鸡鸣寺的樱花进入盛花期。3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不足百米的樱花路上已人山人海。

志愿者协助维持交通秩序
劝导大家文明赏花

  然而在美丽的樱花中,渐渐出现了一些不美丽的场景。25日上午,和平公园附近赏樱的人很多,交管部门进行了交通管制,可是走到成贤街路口时发现,这里南北向的红灯每次有一分多钟,有些等不及的行人就闯起了红灯。不过没一会儿,路口南北两头就出现了身穿马甲的志愿者,劝导大家安全通行。

  “这些志愿者是我市文明办临时动员组织到这里来应急的,共有22名,主要帮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大家文明赏花。”南京市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玄武分会队长周娟说。

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保障交通,有警必出

  樱花好看,但有些人却喜欢摇树。南京发布25日上午发了这条微博:

  有网友也在微博上呼吁↓↓↓

  @有茹神助的蘑菇女王:鸡鸣寺樱花大致开了一半,粉色的花瓣温柔了金陵。不过有很多不文明的赏花现象看着很揪心,希望大家都来爱护我们城市的一花一木,看到这种情况,志愿者会友善地提醒他们,不会再让这种情况发生。

  首批来自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于昨天下午1点上岗,他们每2小时一班,分别在市政府门前路口 、成贤街路口、鸡鸣寺牌坊 、台城路口 、15路公交站台等服务岗位,协助交警人员引导数万市民有序赏花、文明赏花。市文明办还协调市交管局,组织40名警力人员维持樱花路及周的交通秩序,做到保障交通,有警必出。

  交警介绍,昨天前来赏樱的人流量突破了10万,近期天气都比较好,预计赏樱高峰要持续到下周末,而且今年外地游客特别多,所以工作日人也不会少。交警再次提醒大家,尽量选择地铁、公交前来赏花,机动车违停一律会被处以100元记3分的处罚,而非机动车也请避免在人流中穿行。

此次鸡鸣寺樱花路警方公共秩序保障和学雷锋文明引导志愿者活动将持续到花期结束。

  当南京换上“樱花装”,整座城少女心爆棚,从第一粒花苞的绽放,到繁华盛开,缤纷入泥……

  无论晨起暮至,风吹雨落,赏的是花,更是一季萌动生发的心情,让我们一起做个“护花使者”!请大家遵守交通规则、赏花时不要摇树摘叶,用文明守护大蓝鲸的春色!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