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激活创业创新引擎 拓宽富民增收渠道

2018年03月25日 19:00: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作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8万亿的经济大省,江苏坚持聚焦富民,通过政策引导、平台助力、优化服务等举措,让创业创新成为富民增收的新引擎。

pgc-image/15219758956382b0af38cbb

  "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
  大力发展高效农业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这几天,在连云港东海县双店镇的鲜切花生产基地内,花农们正忙着采摘百合、菊花。其中白菊的价格因为清明即将到来,已经从每扎5元钱一路涨到了15元。看着丰收的大棚,种植户苗春梅心里乐开了花。回想起最初,一个大棚营收只有几千块,她一度也想放弃。政府为了鼓励大家,盖大棚给发补贴,遇到问题帮请技术员。她的大棚这才慢慢从2个变成了10个,如今一年下来能有近30万元的收入。苗春梅说:“这几年当中感觉到有技术了,花质量也提高了,质量提高了呢,现在销售也就可观了。”

pgc-image/1521975952129b0dbdc2f77

  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的运作模式,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推动鲜切花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双店镇实现鲜切花销售收入5亿元,其中网上销售额突破1亿元,带动年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双店镇党委副书记吕恒卫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扩大鲜切花生产规模,加大新品种引进力度,利用鲜切花电商销售平台,加强对花农的培训力度,帮助花农打通线上线下的销售壁垒。”

  通过互联网+、生态+、旅游+等模式延长产业链条

  助力产业兴旺百姓富裕

  因地制宜,特色发展。近年来,江苏各地深入落实"富民33条",通过互联网+、生态+、旅游+等模式延长产业链条,鼓励农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助力产业兴旺百姓富裕。在城市,创业创新的火苗也在熊熊燃烧。南京威布三维是一家3D打印机研发公司,他们能把塑料打印的层高从0.1毫米提升到0.06毫米,使成品精细度更高。创始人周海鹏说:“公司2016年入驻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后,多重政策优惠让公司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房租的减免让我们能够有更多剩余资金投入到研发之中,政府有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南京未来网络小镇招商负责人黄垠中说:“为他们搭建有利于快速成长的环境,引进了跟知识产权相关的第三方机构,为企业打造全链条式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

pgc-image/152197604741408890f8392

  如今,威布三维的家用式3D打印机的销量长居行业前列,公司销售额也冲破2000万大关。高速发展下,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加入。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沙晓中说:“我觉得这个市场比较好,像现在薪资一年也有30%到40%的增幅,能够长久做下去。”

pgc-image/1521976070842186efa0074

  创业环境的优化,充分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前两月,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0多万户,同比增长17.9%,其中企业7万多家,平均每天新增1200多家。今年,江苏还将深入实施全民创业行动计划,全年支持15万名城乡劳动者创业,带动就业60万人。(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康健  东海台 泗洪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