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怀孕啦!昨晚,从全国“淘”来的十强原创音乐人唱响整个南京

2018年03月25日 18:46:5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李照)3月24日晚,中国殷村“青春音乐公社”星巢音乐会在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圆满落幕。一场年轻原创音乐人的盛会,让在场观众大呼“耳朵怀孕啦!”

  ▲全体音乐人

  当晚,来自中国殷村“青春音乐公社”的7组独立音乐唱作新人——青木、彬斌有理、纽扣人声乐团、灵魂木偶乐队、穆静、殷敏朱丞、曾翊雄,各自演绎了他们的原创作品,与观众们分享了一场温暖而又美好的现场音乐。

  ▲青木在星巢音乐会上演出

  民谣、摇滚、说唱……当流行元素遇见古典民乐,他们重新定义了原创音乐主张,带来了一场曼妙的视听盛宴。

      “青春音乐公社”诞生于2017年,是由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许晓峰创办的中国原创音乐孵化器。历时两个月,从全国各地“淘”来的100组新锐原创音乐人进入中国殷村“青春音乐公社”学习、打磨、实践甚至淘汰。

  最终,通过层层筛选的优秀音乐人成为中国殷村“青春音乐公社”2017年度十强,他们其中的大多数也成为了“星巢计划”成员。

  如果你没来得及亲临现场,不妨在这里一起重温走心音乐时刻——

  用旋律讲故事的95后音乐游侠 | 青木

  青木,独立音乐唱作人,丝绸之路独立音乐大赛最具潜质奖,作品将中国文化元素与世界音乐手法有机融合,受到许晓峰、臧彦彬、卢中强、沈光远、李泉、李志等众多音乐前辈的首肯和帮助,成为95后原创音乐新生代的潜力股。

  原创歌曲:《葡萄》《杭州》《旧拾海》《李小刀》《半大》《再一封家书》《云泥》《侠》等。

  声音圈粉者 | 纽扣人声乐团

  纽扣人声乐团,六位年轻的90后音乐人,因为共同的梦想而相聚。以无伴奏清唱的形式,打造属于自己的原创音乐作品。2017年底,开启“惊喜发声”纽扣人声百城公益快闪,走过了南京、常州、宁波、成都、厦门、深圳、泉州、宁波、上海等十几个城市。 

  原创作品:《锁》《等待盛开的花》《弃之而逃》《夏夜》《塔拉》等

  被唱歌耽误的相声演员 | 彬斌有理

  彬斌有理,这是一对传说中“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靠才华”的90后好搭档。宁愿固执的创作,也不要机械的复制。有时安静沉寂,有时令人迷醉。被歌迷朋友授予“歌好听,唱的非常好,说的比唱得好”的美誉。在他们看来,生活不止于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还有音乐。

  原创作品:《又,再见》《人鱼》《鸽子》《抹去的模样》《当世界毁灭之前》《文化东路》等

  音乐里的现代游吟诗人 | 穆静

  穆静,她是生长于成都的90后乐队主唱、半诗人、哲学思考者、爱好广泛。她执着于音乐,不风格、不偏见,是“音乐的教徒”“耳朵的执着者”。原创作品风格多样,已有较完整音乐作品三十余首,诗歌百余首。作品风格多样,涉及民谣、民族、摇滚,是不安分、多追求的梦想家。

  原创作品:《悲怆》 《现代爱情启示录》《归家谣》《自由的船》《卡夫卡》《命运 你好》等

  行走在音乐里的梦想家 | 灵魂木偶乐队

  灵魂木偶乐队,这是一支流行摇滚的校园乐队,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好朋友,他们因为志同道合聚在一起。乐队风格属于英伦摇滚,Pop音乐与摇滚音乐的混合音乐,特色是使用平易近人的流行风格、明亮歌词以及吉他为基础的歌曲。悦耳的音调,让人无法忘却。

  乐队作品:《我们还年轻》《我们的二十岁》《做个白日梦》《哎呦不要》等

  温暖治愈系原创歌手 | 殷敏朱丞

  殷敏朱丞,来自四季如春的云南玉溪,想成为一个能温暖人心的原创歌手。大学四年,背着木吉他,去了许多城市,唱给无数人听。用简单直白的歌词,诉说着内心的赤诚。用不刻意修饰的嗓音,粗糙而真实地展示自己。风格偏向流行与民谣,歌曲像奶盖中的红茶,不会抢眼,但是却回味无穷。李健曾对《望白首》给予高度评价:“某个和弦击中了我,应该参加中国好歌曲”。

  原创作品:《于是你》《望白首》《地图》等

  用音乐讲述生活的雨巷少年 | 曾翊雄

  曾翊雄,独立音乐人,1997年出生于柳州,初中时期受到The Beatles, Eric Clapton, John Mayer影响,开始尝试音乐创作,高中时期组建乐队,在学校和当地的livehouse演出。曾获得2016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校十佳歌手大赛冠军,2016年度中国好声音北京高校赛区二十强。个人单曲《雨巷》于2017年收录于乍见文艺厂牌的校园合辑《新酒集》中。

  原创作品:《雨巷》《沉默的大多数》《不及》《拴着锚在远海裸泳的人》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