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抢抓"第一资源" 江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24日 19:10: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更好地吸引高层次人才、发挥"第一资源"对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作用,今年起, 江苏省将出台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办法,紧缺人才职称将直接认定。

出台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办法

  2017年,江苏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232.8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分别达到717.6万人和358.2万人,继续位居全国首位,但对于高层次人才的需求仍然十分紧迫。对此,我省今年将制定出台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办法,对各类行业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领军人才以及党政机关交流到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任职的高层次人才,采取考核认定的办法直接认定正高或副高职称,不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

加快设立相应认定机构,年内开展首批考核认定工作

  省有关部门还将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破除唯学历资历论文倾向,加快设立相应认定机构,年内开展首批考核认定工作。加快推进职称评审权下放进程,向省内所有高职院校下放教师职称评审权,向创新创业能力强、行业人才密集度高、职称工作基础好的设区市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王尧、陈振宇、杨时盛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