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数热被“泼冷水” 培训机构暂未受到影响 给课外培训降温还需组合拳

2018年03月24日 17:56:2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培训机构满满当当 暂未受到影响

  今天中午,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区多家教育培训机构。虽然教育部已经泼了冷水,但从走访情况来看,学生和家长并没有因此舍弃课外培训。时值周末,各家培训机构的教室里坐满了人。一名参加课外培训的三年级学生告诉记者,班里一半多的同学仍然报名参加了各类培训课程。

  走访中记者发现,各家培训机构均表示并未开办有关奥数竞赛的培训班。有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一些奥数竞赛已被叫停,但并没有影响他们的招生人数。

  杯赛停了考试还在 家长们依然不敢放松

  既然竞赛成绩、证书已经明确不再和中小学招生挂钩,为什么还会有大批家长选择课外培训呢?

  有学生家长表示,虽然教育部说不支持在外面竞赛补习,但是各个中学招生还是得看成绩,又不看其他东西。还有家长表示,部分学校的老师在课堂上讲得内容很浅,孩子如果想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课外下功夫。

  对此,书人教育相关负责人表示,课外培训之所以越来越火,跟家长的心态以及教育资源分配有一定关系。

  微评:给课外培训降温 还需组合拳

  杯赛被叫停,但家长们并不敢放松。一方面,参加杯赛只是家长们给孩子报培训班的原因之一;只要考试还在,家长就希望孩子能多学一点,考个好分数。另一方面,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象仍然存在,不少学校即便不再让杯赛和升学招生挂钩,那衡量的标准是什么?目前还不明朗。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要切实的减轻学生负担,还需要打出组合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丁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