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又跑野猪了!这次在孝陵卫中心小学

2018年03月24日 15:59: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最近几个月,野猪好像很喜欢南京城。昨天下午,一头野猪溜进了南京孝陵卫中心小学的操场上。

  野猪溜进小学 家长老师齐上阵保护学生

  野猪一路沿着学校的长廊奔跑,学生都在操场中间训练,家长和学校教练就保护学生向反方向奔跑。由于至少保持了一两百米的安全距离,正在训练的学生们没有受到惊吓。

  有一位目击者提供了照片,野猪中途还下了台阶进入了操场中,不过看到人群,又掉头跑进了后山。由于野猪速度很快,前后全过程也就两三分钟。

  记者在地图上看到,孝陵卫中心小学后山直接连着紫金山,野猪很可能逃往了紫金山。

  动物专家:野猪出现地点无规律可言

  近期野猪多次出现在南京城:2017年12月13日,两只野猪出现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2018年2月26日,一只野猪出现在南京莲花湖市民广场;而这次是在靠近市中心的孝陵卫地区。记者就此联系了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黄瑞华教授,黄教授解释,野猪出没越来越靠近市中心只是巧合,不存在规律。

  据黄教授回忆,上次确定发现紫金山上的野猪是在上世纪80年代,虽然现在紫金山的生态环境有所改善,但不能断言就有野猪生活在山上。零星发现的野猪,极有可能是圈养的野猪逃脱。

  黄教授提醒,野猪和家猪一样,一旦感受到危险,就会攻击人类,大家看到野猪不要主动靠近,应该立即赶到安全地点躲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高辉 编辑/丁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