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将增开12对“春游列车” 你准备好了吗?

2018年03月24日 09:28:0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长三角地区扫墓、踏青客流涌动。现代快报记者获悉,3 月 24 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春游、清明节假日运输方案,将针对乘客需求,增开 12 对 "春游列车 "。扫墓、赏花、踏青的,都看过来!

  【客流预计】

  预计 30 天发送旅客 5500 万人

  清明前后,正值江南春暖花开季节,长三角等地老百姓有踏青祭祖的习俗,带动 "春游热 "持续升温。人们在踏青祭祖的同时,或游园赏花,或游山玩水,或探亲访友,放飞心情,亲身感受大好山河的美丽,细细体味美好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今年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期限为 3 月 24 至 4 月 22 日,预计 30 天发送旅客 5500 万人,日均 183.3 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送 259 万人,增幅 5%。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 4 月 4 日至 7 日,预计 4 天发送旅客 1010 万人,日均发送旅客 252.5 万人,较去年同期多发旅客 52.5 万人,增幅 5.5%,预计最高日为 4 月 5 日,当天发送旅客 275 万人。

  【增开运力】

  增开 12 对 "春游列车 "

  春运、清明节假日期间,为保障旅客出行,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多个站点、多个方向精准开车,增开上海、上海虹桥至苏州、无锡、常州北、镇江南、南京南、南京等管辖内动车组列车 12 对。

  4 月 4 日至 7 日清明小长假运输期间,上海局集团公司在增开 12 对 "春游列车 "的基础上,再增开 40 对旅客列车。其主要方向为:上海虹桥—芜湖、安庆、南京南、六安、合肥南、淮南东、杭州东;上海—南京、蚌埠、阜阳、徐州;上海南—杭州、江山、宁波;杭州东—合肥南、徐州东、温州南、苍南、丽水;南京南—徐州东、芜湖、池州、安庆、杭州东;合肥南—安庆;阜阳—合肥、芜湖;芜湖—徐州;南京—徐州、如东、盐城等。

  此外,还将恢复京沪高速线开行的上海虹桥至北京南 G118/G149、G124/G155、G128/G159、G136/G103、G144/G109、G156/G123、G160/G127 次,合肥南至北京南 G268/G271 次等 8 对周末列车;4 月 4、7 日,增开上海至南京 G7098/G7097 次、上海至无锡 G7204/G7203、合肥南至黄山北 G7423/G7422 次、合肥南至安庆 G7427/G7428 次、南京南至衢州 G7649/G7650 次 5 对管辖内动车组列车;4 月 4、5、7 日,增开合肥至阜阳 K8430 次、阜阳至合肥 K8429 次;4 月 8 日,金山线实行日常运行图;4 月 5、6 日,金山线执行双休日运行图。

  同时,铁路部门对高铁动卧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调整。4 月 4、5 日,由两端始发站增开上海虹桥—广州南 D931/4、D933/2 次、D935/8、D937/6 次、上海虹桥—珠海 D941/4/1、D942/3/2 次、上海—深圳北 D905/6 次。4 月 4 日、6 日,增开上海虹桥—深圳北 D907 次。4 月 5 日、7 日,增开深圳北—上海虹桥 D908 次、深圳北—厦门北 D2348 次、厦门北—深圳北 D2347 次。4 月 4、5 日,增开广州南—珠海 D7263 次。4 月 5、6 日,增开珠海—广州南 D7264 次。

  【温馨提醒】

  多项便民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在春游和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还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温馨服务旅客。扩大刷身份证进出站乘车范围,对宁安、金温、衢九等高铁开通旅客持居民身份证直接检票进出站服务功能。即旅客使用居民身份证在 12306 网站购买动车组列车车票后,可持居民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至此,长三角铁路已在沪宁、沪杭、京沪高、合蚌、沪昆、宁杭、杭甬、合福、杭深、宁安、金温、衢九等 12 条高铁线路车站开通凭身份证直接进出站乘车的服务。

  另外,根据春游运输旅客出行需求规律,上海局集团公司调整了中铁银通卡预留席位数量,增加列车沿途车站自由席刷卡上限,方便中铁银通卡旅客出行;组织上海、苏州等热门旅游城市主要车站,在售票处开设春游便捷购票专窗,方便旅客购买往返票、家庭票、团队票,为出行旅客提供资讯服务;对本公司担当的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扩大车上旅客在线扫码服务范围,旅客在旅行途中,利用手机可在 255 列动车组列车车厢座椅扶手上扫描二维码,进行在线点餐、购物,列车餐售人员在接到订购信息后会将餐食、商品及时送到旅客手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