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更高站位思考谋划江苏发展

2018年03月24日 06:54:45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并与学习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等会议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融会贯通、系统掌握。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的重大问题、作出的重大论断,作为江苏今后的重大命题重点学习研究。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审视和提升江苏各方面的工作,推动思想解放,站高一步、登高望远,在更高站位上思考和谋划江苏发展。强化对标意识,对总书记强调的工作要按照走在前列的定位,扎扎实实高质量往前推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总书记指出的问题找准症结瓶颈,着力补齐短板,解决制约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狠抓自身建设,把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明确要求作为领导干部立身干事的基本准则,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带头做法治最坚定的维护者、德治最积极的倡导者、政德最有力的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真正做到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以精准的政策举措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因地因村制宜,因户因人施策,有针对性做好因病因残致贫等难点工作;以扎实的作风确保脱贫任务全面完成,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责任,强化资金管理,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宪法学习,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尊崇、维护和执行宪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宪法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宪法精神贯彻到推进依法治省的各领域全过程,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努力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带头学法、带头守法、带头用法,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关于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和省政府党组关于2018年立法计划的汇报。会议强调,做好今年人大、政协重点工作以及政府立法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人大、政府、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做细做实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要依法依章做好履职工作,不断提高依法依章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听取全省共青团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