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舰进入南海”:强烈敦促立即停止挑衅行动

2018年03月24日 06:52:18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3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回答记者提问。  

  问:据了解,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进入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 3月23日,美国海军“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实施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美方有关行径违反中国法律及相关国际法,侵犯中国主权,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危及中方岛上设施及人员安全,是严重的政治和军事挑衅。     

  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向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与飞越自由,但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假借“航行与飞越自由”之名,损害沿岸国主权和安全。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持续趋稳向好。在此情况下,美方执意在南海挑起事端,制造紧张,破坏南海和平稳定,与地区国家求稳定、促合作、谋发展的愿望背道而驰,是不得人心的。   

  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侵犯中国主权、威胁中国安全的挑衅行动,切实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努力。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