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美代表在芬兰举行非正式会谈 芬兰外长拒绝透露细节

2018年03月22日 06:30:42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朝鲜、韩国、美国三方非正式会谈20日至21日在芬兰南部城市万塔举行,三方代表就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21日朝韩美三方非正式会谈结束后,芬兰外交部官员基莫-拉赫德维尔塔在万塔会谈现场外,代表三方向媒体宣读一份声明。

  声明强调,此次会谈是“多年来为探讨建立信心和缓和朝鲜半岛局势而举行的一系列学术会议之一”,“早在朝鲜半岛事态出现转机之前就已筹备好”。

  声明指出,朝韩美三方代表在“积极的气氛中建设性地交换了意见”。

  声明未提及此次会谈更多细节。拉赫德维尔塔拒绝回答媒体相关提问。

  据芬兰媒体报道,朝韩美三方各有6名代表参加在万塔举行的闭门会谈,来自联合国和欧洲的观察员也参加了会谈。报道说,此次会谈可能为或将于4月举行的朝韩首脑会晤以及或将于5月举行的朝美首脑会晤做准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