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习近平重要讲话在江苏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18年03月21日 19:11:3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遍江苏大地,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

pgc-image/1521629738027fe267ef022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讴歌了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鲜明的执政理念,深厚的人民情怀,极大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20日上午,在淮安市清江浦区富强社区会议室里,来自基层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电视直播。大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并互相交流,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催人奋进的话语也让大家倍感振奋。老党员刘家驹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作为老党员,也是人民的一员,在社区做好关工委、教育下一代这个工作,发挥自己的余力,为社区居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盐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工作人员高齐同样备受鼓舞。高齐认为,每个人都要立足自己的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能量满满。我们社科工作者应该鼓足劲、加油干,要坚定文化自信,用奋斗开辟未来,不怕吃苦,劈波斩浪,推动社会科学不断前行。”

pgc-image/1521629757509cce4341976

  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周应恒说:“习总书记在闭幕式上提到,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想我们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确确实实就要有这种精神,奋勇向前,使我们的乡村真正能够变得更美,这才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近年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硕果累累,创造改变世界,奋斗引领时代。在紫光云引擎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这家创新型研发企业的员工们纷纷表示,要紧随核心,砥砺前行,把创新型平台建设好,为“智造强国”做出贡献。公司研发总监陈虎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我作为一名研发人员,我们在研发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技术难题,我们都会以不畏艰险往上攀的精神,百折不挠的气势去攻破它,解决它。”

pgc-image/15216297726062b55ed1a77

  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赵全忠:“习总书记指出,今天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正在前所未有的迸发出来。这一点我们科技工作者是感触很深的,近年来国家对科技投入正在逐步加大,一些科技成果进入了迸发期,我们可以说已经进入了最好的科技发展时代。我们要充分发挥创造精神,努力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pgc-image/1521629786528f034638e6c

  东南大学研究生陈妍冰:“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鼓舞激励我们当代大学生不断前行,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价值导航,是激励我们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

  南京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尚文浩说,要肩负时代使命,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把奋斗的青春融入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一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就是要在奋斗的年龄立足自己的岗位努力奋斗,在‘双一流’建设、推进学校和社会发展进程中贡献力量。面对身边在校的年轻大学生,要努力将这种奋斗创造幸福的精神传递开,创造美好的新时代。”

pgc-image/1521629854161362aeed999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激荡在江苏大地。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勠力同心,苦干实干,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

pgc-image/1521629807599636d553142

  省环保厅办公室副主任科员王思阳:“习总书记提出,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这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要毫不松懈,以‘绣花’的态度,紧紧围绕‘生态环境高质量’的要求,为江苏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而奋斗。”

pgc-image/1521629845382d32e2db0ba

  宿迁泗阳市民吴海燕:“习总书记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作为青年人,生在这个时代,我觉得特别的幸运,也特别自豪,我们一定要艰苦奋斗,把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实现。”

pgc-image/152162984946824ec425a0c

  江苏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徐豪杰说:“习总书记强调,要加快形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武装力量体系。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离不开一流的人才支撑。我们要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打牢国防建设的基础,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梁瑄  杨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