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神评论:刷屏的新世相,真的不是割韭菜?

2018年03月19日 20:51:47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即日起,腾讯科技“科技神评论”,精选每日用户热评,为你分享用户眼中最真实的科技。

  1、新世相多层抽成推广课程,微信团队对其予以处罚

  针对今日上午新世相刷屏推广《新世相营销课程——创始人张伟首次公开复盘》课程,微信团队表示严厉打击多级分销等违规行为,在《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等规则中也有明确规定。新世相通过多层抽成等方式,推广网络课程,违反了微信平台规则。目前微信团队已对相关公众号进行了处罚。()

  网友评论:新世相小伙伴张伟加入微商团队2个月,今天喜割韭菜。张伟同学做活动多年,从“逃离准一线”到“把书丢在地铁站”,依靠情怀诱导转发但一直不赚钱,加入微商后,在网易老师的榜样下,终于学会拉人头的微商模式。分级营销、贩卖焦虑,引发无数营销爱好者加入。虽然上次网易老师的课程还没看完但一点不影响他们的热情。这是继方总喜提“space X 火箭”后的又一喜事。恭喜张伟同学。加入微商,走向成功人生。

2、董明珠:格力不能更好运营,我绝不交班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称,我在格力28年没有休假一天,应该可以去休息。很多人在关注明天的格力怎么办,我觉得我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如果我能交班的时候,我相信企业一定会能更好地运营下去。如果不能更好地运营下去,我绝对不交班。()

  网友点评:这么看来,虽然雷布斯和董小姐针锋相对,但还真是天生一对,连工作风格都非常一致。雷军也是一个工作狂,曾经他可以通宵达旦的工作,在很长时间里只睡四五个小时,他觉得春节、十一放7天假都太浪费时间了。他的时间安排地像飞机的时刻表一样,精确到15分钟,很多约他见面的人,都只能等到深夜12点之后,或者是在他吃饭的间隙。看来成功的人,都非常珍惜自己的时间。

3、霍金去世前10天提交最后科学论文 为发现平行宇宙奠定理论基础

  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去世前10天,提交了他的最后一份科学论文《从永久膨胀中平稳退出》,为发现平行宇宙奠定了理论基础。这篇论文是他参与合著的一篇数学论文,旨在寻求“多元宇宙”理论的证据。多元宇宙理论假定存在许多宇宙,而不仅仅是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这篇论文的内容列出了进行深空探测所需的数学知识,以收集可能证明其他宇宙存在的证据。()

  网友点评:看过一些文章,说人的死亡只是躯体的死亡,而人的灵魂(意识、思想、情感)会进入平行宇宙或进入四维五维等空间里继续存在。他们可能去到另一个平行宇宙,那个宇宙的名字叫做诸神星球,那是探索更高阶的宇宙的新起点。他们并没有消亡而是重生。所以,霍金的虽然躯体死了,但他却获得了永生,参透了宇宙存在真理所以“走了

4、蔚来汽车武汉订单超特斯拉上牌量 副总裁称赴美IPO纯属传言

  自带流量的蔚来汽车,从3年前诞生起就被称为“中国版特斯拉”,而其目前被传赴美上市的消息,似乎在模仿着特斯拉的发展路径。3月15日,在武汉光谷一家酒店接受长江商报记者专访时,蔚来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表示,赴美上市纯属外界传言,公司不对此事做任何评价,“蔚来汽车目前的所有精力都放在智能电动7座SUV(ES8)交付上” 。 而蔚来总裁秦力洪也表示,公司对顺利交付充满信心。(

  网友点评:新能源汽车是趋势,现在国产电动车发展速度太快,特斯拉如果再不以低价格抢占中国市场,估计以后就没戏了。[笑哭]蔚来模仿硅谷?不,你错了,明明是硅谷在学习中国,“蔚来”是中国的“未来”。如果把特斯拉比作苹果,那么蔚来汽车更像中国的那些国产手机,虽然都说国产还有待提升,但只要有足够的时间,中国品牌照样闪耀。

5、雷军辞多职或保小米上市 市盈率高苹果数倍遭质疑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份所谓的小米Pre-IPO融资推介材料,清晰展现了小米的收入、利润、用户、估值和市值数据。材料显示,小米2015年还是亏损9.8亿元,2016年盈利9.13亿元,2017年预计可达75.82亿元,利润率6.5%,2019年有望增至188.31亿元。苹果目前市值为9131.7亿美元,市盈率为18.34倍。若按照这样的市盈率计算,目前拥有10亿美元利润的小米估值应在183.4亿美元左右,远低于该公司目前在私募市场的估值。(

  网友点评:我认为对小米最准确的表述为,互联网营销公司。依靠对各个厂家的贴牌授权,整合为所谓小米生态链。小米发展快,基因本质是互联网思维的公司,“专注极致口碑快”可是雷军的至理名言。这二年小米在媒体的宣传下,在国产手机行业中称为一哥。雷布斯还是已不是当年的雷布斯,小米当然也已经不是当年我们饭桌上的小米粒。

  6、六六接受京东道歉:高兴看到世界在向我们期望迈进

  近日,京东集团CMO徐雷在微头条上回应了此事,称将会对此案例消费者----六六女士的朋友程女士遇到的消费问题负责到底,并对程女士表示由衷的歉意。随后,收到京东回应的六六好友程茉3月17日晚在其朋友圈称自己被道歉了,但京东并没有提及对六六本人的致歉,表示“六六不接受此道歉的话,那我不能接受。”当晚23:32,六六回复了这一消息,称此事到此为止。3月17日晚23:38,六六在其个人微博上表示,真高兴看到世界每天都在向我们期望的样子迈进!(

  网友点评:假货是很多电商平台都无法完全避免的事情,平台做好监督和审核,更好的完善服务、规范流程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我看到的信息,结合自己在京东购物体验(京东钻石会员),京东从商品,送货,售后都是很不错的!部分特殊情况可能也会发生,社会进步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不管怎样,京东最终做了正确的选择。

  7、滴滴在深圳投放青桔单车仅一天就被叫停,原因为“违规投放”

  3月17日凌晨,滴滴在深圳违规投放青桔单车的相关情况被举报。记者从深圳市交委获悉,目前消息已被证实,滴滴出行已被多部门约谈,要求立即回收违规投放车辆。据媒体公开报道显示,青桔单车于今年1月25日正式在成都上线。随后,滴滴自有品牌青桔单车逐步在成都、东莞、佛山、南昌、合肥五个城市上线。而在深圳“突然”出现的青桔单车,据说是在3月17日凌晨投放的,投放地点包括福田、宝安、龙华等地区,数量达到约2万辆。(

  网友点评:现在城市道路和30年前一样了,到处都是单车,有的骑行者直接骑到机动车道,人行道都被单车塞死了。酷骑单车、小蓝单车,很多共享企业让消费者入了坑。现在入局,当然需要前期的准备和市场投放量的规划,想投多少投多少,想在哪投去哪投,想的怪美。经济社会需要发展,发展前提需要有序。保障民众正常出行安全就是企业发展的最先应该考虑的事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