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或下周封杀委内瑞拉官方加密货币石油币

2018年03月18日 08:33:49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科技讯 加密货币在全世界掀起热潮,而拉丁美洲的委内瑞拉发明了一种官方发行的加密货币“石油币”,在全球实属罕见。不过据外媒消息,美国政府将会在下周出台措施,封杀委内瑞拉的加密货币。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美国政府对于委内瑞拉进行了经济制裁,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发行官方加密货币的重要目的,是为了绕开美国的经济制裁和金融封锁,让国内经济重新发展。

  委内瑞拉的石油币,在加密货币发行动机方面和其他加密货币截然不同,这也引发了一些争议。

  据美国网络媒体McclatchyDC日前引述两位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将会出台措施,封杀委内瑞拉官方的加密货币。

  据称,封杀石油币措施最早有可能在下周一将以总统行政令的形式发布,另外这也是针对委内瑞拉更大规模的制裁措施的一部分,美国还将对委内瑞拉的一些官员进行制裁和限制。

  据悉,美国政府可能会限制国内金融机构用委内瑞拉石油币进行交易。不过特朗普政府具体的封杀措施尚不详。

  之前,委内瑞拉政府表示,石油币初期的发行对象将是中东国家的主权财富基金,二月份,委内瑞拉宣布在初步的预售阶段,石油币已经换取了两亿多美元的收入。

  时至今日,委内瑞拉的石油币一共发行了多少规模,一共获取多少收入,尚不详。

  争议

  在过去一两年中,加密货币在全球兴起,其中比特币的市场影响力最大。随后,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加密货币,也随之出现了网络交易平台、投资基金、行业专用设备乃至芯片等产业链。

  目前知名度最高的比特币,并无统一的发行机构,全球用户通过电脑或是专用的计算机设备,安装相关算法软件获取比特币,这一过程称之为“挖矿”,据称从理论上说,全球比特币的发行总量是固定的,这可能让加密货币没有通货膨胀的可能性。

  不过,委内瑞拉的石油币由政府来发行,而且最重要的目的是绕开欧美国家的经济制裁。委内瑞拉称石油币背后有该国的大宗货物原油来做支撑,但是这种说法遭到了质疑。

  拉美投资银行Caracas Capital Markets的负责人Russ Dallen表示,普通人认为石油币由委内瑞拉的石油来提供支持,但是如果仔细阅读相关的合同,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知名的研究机构布鲁斯金学会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发行的石油币,对于加密货币在全球的合理性造成了“抹黑”。

  三月份,委内瑞拉国内的一些反对派也表示,一旦马杜罗不再担任委内瑞拉总统,目前发行的石油币将会被宣布无效。

  官方加密货币

  另据报道,全球其他国家的政府也在考虑发行官方的加密货币,但是其动机和委内瑞拉可能不同。

  比如互联网高度发展的瑞典和日本,据称正谋划官方加密货币,这主要是为了适应无现金时代的到来,推动移动支付等产业发展。

  不过在现实中,全球移动支付产业可以直接使用本国法定货币。加密货币并不是普及移动支付的一个前提。

  另有消息称,俄国政府可能也在考虑效仿委内瑞拉,发行官方的加密货币,一个重要目的也是避开欧美国家的经济制裁。(综合/晨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