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你好,机长!

2018年03月17日 15:34:1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飞行员,大家都不陌生,我们坐飞机的时候都离不了他。今天我们来认识的是一位飞机机长,跟大家平时坐飞机遇到的不一样,他是一位夜航飞行员。

  他叫马海波,是中国邮政航空的一名机长,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所有人都熟睡的时候,他要半夜里起床去飞行 。迄今他已经安全飞行8年了,飞行时间有5000多小时。

  马海波:“在小的时候,我有一个飞行的梦想。其实刚开始的时候也没有想过真正能够当上飞行员,有一次机缘巧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有一个招飞 。那个时候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想着以后能够在天空翱翔,可以看到很多人看不到的风景,那时候真的是很激动。”

  “我还记得第一次飞的时候,是我外国的加拿大的教员。当时在甘德那个地方,傍晚时分,太阳快落山了,风景那时候的景色真是太美了。那种心情就像是飞了一般,真是飞了。

  “有的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冥冥之中注定,要这样一直飞翔下去。自己当了机长之后,整个一个角色的转换,我考虑的事情就越来越多了。这就是说为什么机长多那一条杠,多的是责任。”

  的确,马海波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辛苦 。

  中国邮政航空南京分公司总经理韩秀华说,因为是全夜航运行,都是在夜间来进行飞行,确实飞行员这个职业也比较辛苦 。

  “我想看日出最多的,应该就是我们公司,或者还有其他的货运公司。因为早上,天可能还是黑的时候,我们这边就已经滑出去了,起飞起来正好看到日出,或者是在夜空当中 。”

  飞行员一定要具有科学家的智慧、外交家的风度、运动员的体魄、指挥家的果断。无论天空怎样凶险,天气多么复杂,总需要那些勇敢的人、有智慧的人去克服它。

  机长说,他最愧对的就是爸爸妈妈,他们在生病的时候,都不能陪在身边。

  有一首歌叫《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们在空中翱翔的时候,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在我们熟睡的时候,夜航飞行员就要开始工作了,他们严格的工作态度直接关系到飞行的安全,风光的职业背后付出的都是艰辛的汗水。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记者/王华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