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才落户新政半月 近万人来南京落户每天千人申请

2018年03月16日 19:36: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南京人才落户新政落地半个月以来,咨询、办理量持续呈井喷状态,已有近万人来南京落户,每天超过千人提交申请。事实上,近来越来越多的城市为吸引人才频频“放大招”。专家认为,“不拘一格降人才”后,要形成对人才的长效吸引力,才是这场“人才争抢战”的关键。

  新政出台已满半月,在市政府服务中心公安局人才落户窗口前依然人头攒动,上午10点半,等待叫号的队伍已排到了300人开外。服务台台被询问落户的人围得水泄不通,引导员准备了厚厚一沓办理须知单页,随时分发给办事群众。

  在办事大厅窗口,记者遇到了河北来宁工作的张小姐,三年来一直想通过积分落户拿到户口,可这并不容易,此番落户新政出台,本科学历的她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那些站在职业规划十字路口徘徊不定的高素质人才,南京落户新政也给他们吃了颗定心丸。老家江苏的黄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上海从事IT工作的他,带着相关材料赶到南京政务服务中心。

  新政启动半月以来,反响强烈。市人社局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1日新政实施以来,申请落户南京的青年人才已近万人,平均每天约一千人申请落户。截至3月9日,本科生占比超过八成,每日有关落户问询量,就有2000多人。

  人才纷至沓来,源于南京新政抛出的橄榄枝,包括对人才落户门槛大大降低,以及“宁聚计划”对外地来宁面试的高校毕业生一次性给予千元面试补贴等,南京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郭锐:“去年南京市出台积分落户和户籍准入相关的政策,今年在这个基础上,做了优化调整,研究生以上学历和40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凭毕业证书即可办理落户南京手续,技术、技能型人才凭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也可以办理落户手续,包括中级职称以上的。”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南京的人才落户新政,正是年初南京出台的《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一号文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放眼其他地区,当下对人才的争抢日益激烈。在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邱建新教授看来,吸纳人才是第一步,还需加紧完善和形成配套机制来留住人才,形成对人才的长效吸引力才是这场“人才争抢战”的关键。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刘雨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