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共话美好生活: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2018年03月16日 20:02: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今年的全国两会,“奋斗”成为高频词。参加全国人大会的江苏团代表们纷纷表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全国人大代表、嘉益联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四处工段长 段俊

  提到奋斗,全国人大代表、嘉益联电子昆山有限公司生产制造四处工段长段俊回忆了自己20多年的打工经历,曾经挨家挨户找工作,没有钱的时候还用酱油拌饭吃,别人不想上的夜班她抢着去干。作为一个从最基层走到管理岗位的农民工代表,她深有感触地说,奋斗不仅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成长:“从一个最普通的打工妹,到成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的幸福与奋斗紧密相关。自己经历了这么多,我想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脚踏实地,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不劳而获的幸福,幸福必须是靠自己打拼的。以后我会把我学会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会让我的团队认识到人生的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 沈仁芳

  作为土壤污染防治的环保专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眼中的奋斗,则是让科研更好地为社会创造价值。当下,对于已经被污染的土壤怎么处理,风险怎么管控,还有很多需要攻关、需要他为之奋斗的课题:“当我们做出的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中去,为土壤污染的防治和修复,提供更好的方案,更便宜的方案,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成就,这种奋斗,你的工作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王静成

  而奋斗,对于全国人大代表、扬州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静成来说,是解决疾病让病人好转时的幸福感。王静成介绍,我国从2009年实行医改以来,无论从改善医疗服务,还是强基层、推进医联体、分级诊疗,攻克疑难疾病,都取得了有效进展。这其中凝结了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奋斗,虽然奋斗的过程是曲折的,但克服的困难越大,获得的幸福感就越强:“幸福从哪里来,是对解决疾病让病人好转难以言表的幸福感。新的时代,我们医务工作者会继续奋斗,也一定能让老百姓满意,在解决疑难杂症、癌症、心脑血管等等方面努力,为推进分级诊疗,建立有序合理诊疗秩序继续努力奋斗。”

更多代表委员履职报道,识别图中二维码一键直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严园园、查多,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