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汇编《江豚集》呼吁保护“江中精灵”

2018年03月16日 20:06:4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刘兵 编辑/燕子)住在南京市莫愁新寓的朱长法,从小就喜爱长江江豚,自从退休以后,朱大爷更是专注于长江江豚的资料搜集和保护,他花了五年时间,把长江江豚的各种资料汇编成册。

  朱大爷今年78岁,他说自己此前一直居住在靠近长江的江心洲地区,小时候曾经和长江江豚亲密接触,这种活泼灵动的小精灵,让他印象深刻。退休以后,他也没什么爱好,因为平时就喜欢写写诗,作作小文章,于是,朱大爷开始收集与长江江豚有关的诗词和资料,这一坚持就是五年,他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江豚集》诗文汇编完成。《江豚集》主要是关于长江江豚的诗文汇编,包括诗词约四百首,赋十二篇、散文十五篇、日记四则、政策与科普文章十二篇、方志八段,以及照片若干。朱大爷说,保护长江江豚,任重而道远,为了这种美丽的“江中精灵”,他会一直努力下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