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介绍俄月球和火星探索计划:预计2021年抵火星

2018年03月16日 07:21:17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lob.png

  俄罗斯电视纪录片《普京》第二部分15日在俄社交网站公布。在这部纪录片中,俄总统普京亲自介绍了俄对月球和火星探索的计划。

  普京说,俄罗斯对宇宙探索首先将发射无人探测器,然后会发射载人探测器。探测目标首先是月球,之后是火星,预计首次发射探测器将于2019年开始。

  他说,俄罗斯对月球的探测是在停止40多年后再次启动,至2025年俄计划发射3个无人探测器。2019年俄罗斯将发射“月球25号”探测器,它将降落在月球的南极区域,主要任务是寻找水冰。2021年发射“月球26号”轨道探测器,2022年发射“月球27号”登陆探测器,对月球表面以及地面以下两米范围成分进行研究。之后,俄罗斯将考虑开始载人探月任务。

  普京表示,俄罗斯的星际探索计划将与欧洲航天局“火星太空生物”项目合作,共同探寻火星上的生命迹象。第一阶段与欧洲航天局合作的欧洲火星试验登陆器“斯基亚帕雷利”在降落时“不幸坠毁”。第二阶段计划将发射两方技术合作的火星登陆器,预计2021年3月抵达火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