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造山寨核桃饮料销小城市:被曝光当天宣布召回

2018年03月16日 07:11:25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三公司造山寨核桃饮料销往小城市:被央视曝光当天宣布召回

  3月15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的“3·15”晚会中,曝光了“六个核桃”饮料的许多仿冒饮料,包括“六斤核桃”、“六禾核桃”等,专门销往三四线小城市。

  据央视财经报道,“稳定剂,安赛蜜, 阿斯巴甜, 山梨酸钾, 甜蜜素…”各种添加剂+两吨纯净水+核桃香精=市场上热销的这款“核桃花生”。这款产品既没有添加核桃,也没有添加花生,核桃的味道靠的是核桃香精,一罐料汁能生产出8000瓶“核桃花生”。除了在产品类型上跟风模仿,有的公司在外包装上也是煞费苦心。产品都和某品牌核桃乳非常相似,“六个纯核桃”只多了一个字;“六仐核桃”、还有“六禾核桃”,只是一笔一划的差别。外观设计,包装色调,构图,代言人形象也是他们模仿的主要内容,让人难以分辨。一些从业者告诉记者,这些跟风模仿的产品,主要是销往一些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

  这些仿冒产品涉及的企业主要包括山东溢香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枣庄金顺源食品有限公司和枣庄市康源食品有限公司。

  根据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3月15日发布的消息显示,这三家公司当天都发布了“主动召回产品的公告”。

  其中,山东溢香园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在主动召回公告中称,该公司生产的“桂圆莲子八宝粥”(规格:320g×12罐),标签不符合有关规定。

  枣庄金顺源食品有限公司在“主动召回产品的公告”中称,该公司生产的喜程乳酸菌饮品(1.25L、340ml),果汁+牛奶饮品(蓝标/红标)(200ml),核桃花生风味饮料(250ml)、六润核桃植物蛋白饮料(250ml),标签不符合有关规定。

  枣庄市康源食品有限公司在“主动召回产品的公告”中称,该公司生产的“核桃露”(商标:鲁源,规格:240ml×16罐)、“核桃乳”(商标:鲁源,规格:240ml×16罐),标签不符合有关规定。

  前述三则公告均称,这三家公司决定主动召回上述包装的产品,召回起止时间为3月15日至4月27日。

  除了这三家公司,央视315晚会,还曝光了临沂福美娃食品有限公司,也存在生产仿冒商品的问题。

  但问题不止标签不符合规定那么简单。

  山东省食药监局网站3月14日发布的《临沂福美娃食品有限公司关于主动召回福美娃养生核桃的公告》称,临沂福美娃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4月25日生产的养生核桃(商标:福美娃;规格型号:248ml;批次:20170425),经经验存在安全风险。为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该公司决定主动召回该批次食品,召回起止时间为3月14日至4月3日,召回区域为莒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