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护航!3·15线上平台共计受理投诉、咨询与举报1673件!

2018年03月15日 18:45:1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常瓅 摄影/王一玮)今天是3月15日,也是第36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由放心消费创建办、省工商局、省消保委联合江苏广电“荔枝新闻”,开展的2018年3•15互联网消费维权服务日活动,全天线上维权平台共计受理投诉、咨询与举报1673件,同比增长128%,其中3·15互联网消费维权服务日活动平台共计受理投诉、咨询与举报1013件,全省智慧315平台共计受理投诉、咨询与举报660件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保委主任邢春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工商局局长、省消保委常务副主任王元慧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为“2017年度江苏省电子商务领域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2016—2017年度全国消协组织先进集体、个人”代表颁奖,希望受表彰的人员、单位和企业再接再厉,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创建放心消费环境作出新贡献。

图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保委主任邢春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省工商局局长王元慧,省工商局副局长孙连才,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邱少敏,省物价局副局长陈琪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俞灌南开启3·15互联网消费维权服务日活动

  今天活动现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厅、省商务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旅游局、省物价局、省食药监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省保监局、省银监局等12个政府相关部门,省银行行业协会、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省保险行业协会、省美发美容协会、省餐饮行业协会、省金银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省木材行业协会、省家具行业协会、省快递协会、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省家用电器协会及其他专业委员会等15家行业组织以及省消费维权志愿者专家团、省消费维权公益维权律师团、省内知名电商平台代表等,汇集一堂,现场办公,在线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与举报。

  图为维权处理现场

  本次维权涵盖了十七个行业,据数据显示,全省投诉产生最多的是其他类消费,占总投诉数的39.98%,其次是网络购物消费、汽车销售。全省咨询产生最多的也是其他类消费,其次是商品房和装饰装修消费、网络购物消费。目前,3·15互联网消费维权平台咨询现已全部办结,因投诉处理过程较为复杂,全天线上维权投诉“已办结”683件,“处理中”464件

  无论是“已办结”还是“处理中”,3月16日至31日,消费者仍可登录荔枝网维权平台查询维权进度。(我要查询进度)

  相约荔枝,维权全出击!今天9:30~21:00,2018年3·15互联网消费维权服务日活动都可在荔枝新闻、我苏实时进行收看(直播回放任意门),截至到发稿,荔枝新闻和我苏直播点击量已经突破125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