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连云港市20亿元投入水利建设

2018年03月15日 10:07:51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笔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连云港市水利系统将以系统治水为导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河湖建设,全市投入20亿元用于水利建设,加快推动水利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支撑保障。

  水利是现代农业的命脉,是美丽乡村的根基。今年,全市水利系统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这条主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优先战略,投入5亿元,重点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等农村水利工程建设。疏浚县、乡河道458公里,整治村庄河塘745条(面),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万亩,新增农村饮水安全人口12.78万人。同时,投入1.65亿元,重点开展移民村“美丽库区 幸福家园”及产业扶持、村庄基础设施改造、环境整治等项目的建设,继续推进43个移民经济薄弱村的精准帮扶工作。

  据介绍,今年,全市水利系统还将深入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做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水利支撑。以城市防洪为重点,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启动埒子口治理工程前期工作,计划采用“一大湖方案”,主要工程项目包括在善后河闸下游15公里处新建海堤7.8公里,新建挡潮闸300米,新老闸之间开挖河道15公里,新筑防洪堤,形成水面10平方公里。市水利局局长王建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着力把埒子口打造成一项造福子孙的沿海开发标志性水利工程。投入4.12亿开展海堤达标增补、病险水闸除险加固、区域河流治理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的防洪屏障。”

  在谈到未来几年工作时,王建平表示,全市水利系统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工作,具体按照“一条主线、两个战略、三大目标、六大任务”推进。突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线。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优先战略,努力打造水系完整、水流通畅、水质良好的港城水生态新格局。实现全国树品牌,全省立标杆,全市亮名片三大目标,力争2018年成功创建全国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将临洪河口湿地省级生态公园打造成全省生态河湖建设的标杆;将城区水环境打造成展示连云港市水利发展的名片。实施安全水利、环境水利、生态水利、节水水利、智慧水利和法治水利六大任务。我们要把这些思路举措通过一个个项目落实到实处,推进到位,为全市跨越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力的水利支撑。

  (来源:连网 编辑/吴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