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尿毒症孤儿姜盛:十八岁,我还想继续活下去

2018年03月13日 16:52: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十八岁,本是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年纪,而对于宿迁男孩姜盛来说,他的十八岁却充满了坎坷。

  姜盛的母亲在他三岁时便因尿毒症去世,七岁那年,姜盛父亲为了偿还为妻子治病欠下的债务外出打工,不幸却再度降临,姜盛父亲因交通事故不幸身亡。年幼的姜盛未能享受快乐的童年,就成为孤儿。从那之后,姜盛一直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

  3月4日开始,姜盛感觉身体不适,向学校请假休息两天。然而之后情况愈发严重,姜盛的家人赶紧带他到医院检查。3月6日,姜盛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

  姜盛的大伯姜连何告诉记者:“(带着姜盛)到中医院做检查后发现指标超过800多倍,简直难以想象,这孩子必须靠透析才能活下去。”

  姜盛的奶奶王庆珍老人已经88岁,每每想到孙子坎坷的身世,老人家就忍不住要以泪洗面。每天老人都要求儿子儿媳带着自己去孙子病床前看看,说说话。

  据了解,目前姜盛的生命体征已经趋于平稳,但是仍有大量的指标呈现异常。尽管亲戚们为姜盛筹集了部分医疗费用,但对于长期治疗依然是杯水车薪。

  宿迁市宿豫区民政局在得知姜盛的病情后,已经准备为姜盛一家申请相关救助。而在姜盛就读的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们也为他发起了捐款。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4天时间,同学们为姜盛筹集了近10万元的治疗款。

  面对大家的帮助和祝福,姜盛表示自己想要努力地活下去,拥抱未来和希望,“希望病好了以后还能到学校里去学习,我还想去找一份工作。等我长大了,有能力了,一定会好好回报他们。”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徐晗 编辑/李森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