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这个服务中心,外国人可享“一站式”签证服务

2018年03月13日 06:50:4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来南京的外国人可以享受一站式的签证办理服务啦!近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中心(下文简称“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这是全省首家进入社区的具有签证权的一站式服务中心。

  中心位于建邺区青奥国际人才社区。3月12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这里,中心面积大约有200平方米,主要受理外国人签证申请,受理居住在南京的境外人员申报临时住宿登记,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与咨询服务,举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让辖区的外国人更快地融入到社区生活中。此外,中心还提供自助证件照服务,配备咖啡机、饮水机、书籍杂志等便民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中心的外管预受理自助一体机是全省第一台配有境外人员申报临时住宿登记的自助机。建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李海霞介绍,只要境外人士把护照放在指定区,随着中英文提示,就可以自助申报打印临时住宿登记表。她介绍,这样省去了很多麻烦,之前境外人员来宁后要先在辖区派出所申报临时住宿登记,再前往市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居留许可等证件。这样一来,极大解决了境外人员因不熟悉道路和流程未及时前往派出所登记住宿,因忘记签证到期时间造成非法居留等多种状况的发生。

  △ 工作人员正在演示如何使用自助一体机。

  据了解,目前,青奥国际人才社区共居住了115名境外人员,他们大都是来自美国、英国、新西兰、韩国等国家的高端技术人才。李海霞介绍,这样可以极大方便境外人士就近办理,此外也方便其他区居住的境外人员。之后中心还计划引进自助签注机,方便建邺区居民签港澳台通行证。

  据了解,该中心接待咨询和预约申请的时间为周一至周五14:00至16:00。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