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28岁小伙因病离世 捐献眼角膜留爱人间

2018年03月12日 14:54: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3月10日上午,盐城大丰28岁小伙周弘进因胰腺腺泡细胞癌不幸离世。按照他生前愿望,他的家人和盐城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帮助他成功捐献眼角膜。

  周弘进是一名90后篮球记者,2015年10月被查出患有胰腺腺泡细胞癌,在医生预期只有半年寿命的情况下,他与病魔抗争两年半。10日上午10点,周弘进因抢救无效宣告死亡,根据他生前填写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他的父亲第一时间联系盐城市红十字会,为周弘进安排眼角膜捐献事宜。

  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大丰人民医院也是立即启动应急程序,提前对接好手术室,安排好相关医护人员,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专家赶到后第一时间进行手术。

  在医院病房外的等候区,记者见到了一直陪着周弘进进行治疗的女朋友。她默默地坐在那里翻着手机,手机上清楚记录着她和周弘进恋爱的点点滴滴,1365天,这是两人携手走过的难忘岁月。

  正直、善良、积极,周弘进传递出来的一直都是这样的正能量,2018年1月8号,北京卫视《生命缘》栏目专门对他的抗癌故事进行专题报道,没有人敢相信那个永不言弃的年轻小伙子真的离开了大家。

  尽管提前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填写了器官捐献志愿卡,但周曙先十分支持儿子的选择,也非常尊重儿子的意愿。

  下午五点,南京专家抵达人民医院开始手术,成功获取周弘进的一对眼角膜,并带回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据了解,后期医院将根据中国人体器官使用平台对眼角膜进行分配使用。

  器官捐献不仅是对逝去生命的最好纪念,也是对其他生命的莫大帮助。周弘进捐出的是爱心,留下的是希望,因为他的无私奉献,有人将重获光明,这是希望的接力,也是生命的延续。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朱爱卿 李理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