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考虑出售苏州生产厂 预计交易价格超过4.5亿美元

2018年03月10日 13:15:44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科技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松下正在考虑出售旗下的一家中国生产厂,该公司希望能从这项交易中获得超过4.5亿美元收入。

  据报道,这家生产厂位于江苏省苏州市,主要生产安防摄像头。松下预计可以从这项交易中获得500亿日元(约合4.68亿美元)的资金,它计划将这笔钱用于公司其他的关键业务比如汽车电池等。

  据知情人士透露,松下希望在4月初完成首轮竞价,潜在买家包括美国股票基金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英国基金帕米拉基金(Permira)和英国私募股权基金CVC Capital Partners。

  《日经新闻》还说,如果没有收到令人满意的报价,松下可能会终止谈判。

  松下的一名高管称,公司正在考虑各种选择方案来增强安全系统业务,但是尚未做出任何决定。记者未能联系上凯雷集团和CVC Capital Partners,帕米拉基金拒绝置评。

  松下是特斯拉大众车型Model 3的独家电池供应商,它一直在努力扩充其先进驾驶产品系列,以便更好地与博世集团(Bosch)和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等顶级供应商竞争。

  为了减少对特斯拉的依赖,松下去年与丰田汽车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开发和供应电动汽车电池。(编译/林靖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