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租房忙 房源供需比接近1:3

2018年03月09日 20:44: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江苏城市频道 记者/党思潮、刘欣)每逢春节过后,随着外来人员的工作调整,南京租房市场总会迎来新一轮忙碌。今年2月,根据有关机构(南京我爱我家研究院)统计,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房客比基本平衡,处于供稍大于求的状态。可进入三月以来,租客明显增多,房客比几乎达到了1:3,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江宁板块聚集着南京多个大型住宅区,因为房源充足,租金价格相对较低,深受租房人青睐。在百家湖附近,有房产中介公司表示,从年后上班开始,租房生意就忙碌了起来。

  通常来说,六七十平米的小两室户型在租赁市场上最受欢迎,不论整租,还是合租,关注的房客都比较多。目前,像这样的房源在江宁百家湖区域的月租金为2500元到3000元之间,与两年前相比,涨幅普遍不超过两三百元,相比于二手房成交价的变化,租房价格相对平稳。而在雨花台区的软件大道附近,租房需求同样高涨,从房源登场到签约,有时只要大半天的时间。

  据房屋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每年过完年的二三月份和大学生毕业的七八月份,都是南京租房市场最红火的时候,租金相对较高,房源也较少。另外,根据有关机构的数据监测,2月南京全市普通住房租赁平均租金约每月2615元/月,比去年上涨0.8%,整体来看,租金走势较为平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