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残奥会明天开幕 彭园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举旗

2018年03月09日 07:14:04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lob.png

  第十二届平昌冬季残奥会将于3月9日—18日在韩国平昌举行。今天上午中国代表团在残奥村举行了升旗仪式。本次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等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团部工作人员50多人,以及中国驻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等使馆人员参加了升旗仪式。本届冬季残奥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两个残疾类别,共有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轮椅冰壶、残奥冰球等6个大项,共设80个小项。中国队将参加5个大项的比赛。

  滑雪女运动员彭园园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参加明晚的残冬奥开幕式。1987.2月出生的彭园园,北京籍运动员,2005年6月正式加入越野滑雪队。她在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残奥会获取五公里传统式滑雪第5名,是我国目前为止冬残奥会个人最好成绩。

blob.png

  2011年,彭园园暂别越野滑雪赛场。2015年7月,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申办成功,又燃起了心中的梦想之火,她克服诸多困难,毅然回归赛场。2016年12月,她以越野滑雪全国锦标赛女子站姿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集训队。2017年,出征加拿大世界杯赛,获取平昌冬残奥会参赛资格。彭园园生活中积极乐观向上,训练上认真刻苦用心,比赛中顽强拼搏不服输,在队伍中有很强的凝聚力。

  此次参加平昌冬残奥会,她希望充分享受比赛的过程,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加油助力。

  经中国残奥委员会推荐,她还是本届国际残奥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冬残奥会委员候选人之一。

blob.png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