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称妻子远比丈夫更愿给配偶移植肾脏

2018年03月09日 07:11:01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法媒称,调查显示,在给配偶移植肾脏方面,妻子远比丈夫更为慷慨,女子向配偶贡献肾脏的病例是男子的5到6倍。

  据法新社3月7日报道,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样也是国际肾脏日,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借此机会提醒人们两性在这一方面的不平等。

  根据协调欧洲9国器官移植的欧洲器官移植机构的数据,“有36%的妻子,但只有6.5%的丈夫捐献肾脏”。

  另有数据指出,全球范围近三分之二的肾脏接收者是男性,而三分之二的肾脏捐赠者是女性。

  国际肾脏病学会前主席阿迪拉·勒万评价说:“尽管很难指出捐献者中妻子比例远高于丈夫的具体原因,但可以认为女性的捐献是靠着利他主义、帮助家庭成员生存的渴望等原因推动的。”

  报道称,由于没有禁忌症,在手术相关风险之外,捐献一个肾脏不会对身体健康有特别的风险。

  2009年到2012年间在法国展开的一项捐赠者健康调查显示,捐赠者在手术恢复后要比捐献前自我感觉身体健康稍微差一点。但是总体而言,同其他人群相比,他们的健康程度非常好。这同捐献遴选的严苛直接相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