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贼装空调练就攀爬技能 盗窃30多起曾徒手爬上8楼

2018年03月09日 06:47:02 | 来源:华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商报讯 当空调安装工时练就高空攀爬技能,后竟借此技能实施入室盗窃,最高一次曾徒手爬上30多米高的8层楼作案。最终,这名男子被华阴警方抓获归案。

  2月25日凌晨,华阴市一小区发生一起盗窃案件。接到报警后,华阴市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根据小区视频监控拍摄的画面显示,当日凌晨2时39分,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爬上小区围墙后,顺着墙边的一棵绿化树溜下进入小区。6分钟后,这名男子便开始抓着一栋居民楼一楼的防盗网往上爬;8分钟后,这名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中,与往上爬时相比,他的身上多了一个斜挎着的背包。

  办案民警根据调查,快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当地人张某,并于3月2日在华阴城区一房屋内将其抓获。

  根据调查,张某有盗窃和抢夺前科,还曾从事空调安装工作,练就了徒手高空攀爬的技能。后为牟取不义之财,张某开始作案,并借助防盗网或燃气管道攀爬,并从未锁闭的窗户进入居民家中偷盗,最高一次曾徒手爬上30多米高的8层楼,盗窃得手后,他有时从原路返回、有时从正门逃离。

  张某落网后向民警交代,在近1个月时间内,其先后在华阴城区多个小区作案30多起,窃案财物价值10万余元。

  目前,张某已被华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