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5年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253件

2018年03月07日 07:57:11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赵艳红)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过去五年,水利部共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253件,其中,2017年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443件,圆满完成各项办理任务,得到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及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水利部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狠抓督促催办,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流程规范高效、进度符合要求,争取代表委员满意。据介绍,2017年,水利部承办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沟通率和按时办结率都是100%。五年来,水利部牵头办理的建议提案意见被采纳及拟采纳的数量占全部主办数量的90%以上。全国人大《联络动态》多期刊载了水利部建议办理工作的做法,全国人大门户网站对水利部办理工作的经验进行了专门推介;全国政协授予水利部“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五年来,水利部共牵头主办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和全国政协重点提案9项,会办协办22项。水利部在充分调研和沟通基础上,根据主协(会)办性质不同,积极推进分类研究办理,确保均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水利部注重将办理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五年来,水利部结合建议提案办理出台近30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了办理成果对水利改革发展的撬动作用。对涉及资金项目等具体事项的建议提案,结合实际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和对策措施,积极协调推动落实,实打实地解决了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水利问题。对集中度高、代表性强的建议提案,深入系统研究分析,有计划、有步骤地吸纳到具体政策措施、规划、文件中,有力推动了实际工作。对具有前瞻性、创造性内容的建议提案,从健全制度和完善机制入手,立足水利工作全局统筹谋划推进,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创造了条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