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个税起征点对月薪3500的人啥影响?代表这样说

2018年03月07日 03:14:09 | 来源:南国早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高个税起征点、降低流量资费、着力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多项实实在在的惠民措施。你最关心是哪方面?

  来看看广西代表团的代表,他们都关心哪些民生问题吧↓↓

提高个税起征点对月薪3500的人啥影响?代表这样说

  1、减轻学生负担

  【报告摘要】

  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要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代表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河池市宜州区幼儿园园长吴洁秋特别关注“多渠道地增加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这一点。

  吴洁秋说:“我建议,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范围,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学前教育,普及学前教育,让学前教育发展更科学、规范。在还没有纳入之前,应增加政府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增强教师队伍的建设。”

提高个税起征点对月薪3500的人啥影响?代表这样说

  全国人大代表、崇左市高级中学英语教师黄花春说:“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呼吁减轻学生负担,这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素质教育。我们更希望孩子们德智体全面发展,而不是仅仅以课业来促进孩子的学习。

  2、改善医疗质量

  【报告摘要】

  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

  【代表声音】

  “不要小看这40元钱。”全国人大代表、柳州市人民医院外科专业基地副主任吴刚说,按目前实行的医保政策,“收多少,用多少”。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40元,乘以一个地区的人口,这数字对于当地医保的“大盘子”而言可不少了。

提高个税起征点对月薪3500的人啥影响?代表这样说

  这些钱都会用在老百姓身上,“盘子”里的资金多了,相关部门制定提高相关待遇的政策时,就有了更多空间,城乡居民医保的待遇也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将从宏观上放宽异地就医的条件,也让老百姓看病更便利。

  3、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获得感

  【报告摘要】

  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代表声音】

  “听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内容时,大会现场的掌声是很热烈的。”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说道。

  她告诉记者,目前,广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超过3万元/年,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万元/年。提高个税起征点将减轻老百姓的负担,增加他们的收入,真正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

提高个税起征点对月薪3500的人啥影响?代表这样说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田园生化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监罗金仁说,提高个税起征点对老百姓肯定是利好。此前有声音提出,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7000元,也有人提出提高到1万元。

  按照目前城镇的生活水平,如果每月到手收入3500元,租房1000多元,生活费1000多元,再加上人情往来等等,3500元的收入还是有些紧张,老百姓的获得感较小。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个税起征点,正是民心所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