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选现僵局 前总理伦齐宣布辞去民主党职务

2018年03月06日 04:11:57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意大利大选现僵局,伦齐宣布辞去民主党职务。(法新社)

意大利大选现僵局,伦齐宣布辞去民主党职务。(法新社)

  海外网3月6日电 意大利大选,根据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结果,未有政党及派系可以独自筹组政府,预料会出现悬峙议会。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领导的中间偏右联盟获得了超过37%的选票;中右联盟中,萨尔维尼(Salvini )所领导的北方联盟党支持率为18.2%,超过了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力量党13.8%,法新社分析称,总理位置很可能落于萨尔维尼之手。

  极右翼“五星运动党”以31%的支持率成为得票率最高的单一政党。

  由执政民主党领导的中间偏左阵营,取得23%的选票,领导民主党的前总理伦齐宣布辞去党内职务。

  由于意大利2017年新选举法规定,选举中得票率超过40%的政党或党派联盟,方能独立组阁新一届政府。目前没有任何一方能够组阁执政,接下来各政党将花费数周时间继续“排列组合”以摆脱僵局。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间偏右的联盟内,“民粹主义”的联盟党得票率超过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不排除联盟党和五星运动党联手组阁的可能。分析人士指出,这两个党派都持尖锐的疑欧立场,不欢迎外来移民,若果两党组成反欧元的政府,意大利政局向右转的步伐将会加速,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和欧洲一体化发展将带来巨大挑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