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用周恩来精神励志前行

2018年03月04日 15:46:3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参加全国两会的江苏团代表和住苏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用周恩来精神励志前行,有着强烈的现实意义,更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

  3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座谈会,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来自周总理的故乡,江苏淮安的部分代表受邀参会。

  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强调周总理是六个方面的杰出楷模,即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表示,“六个杰出楷模”高度概括了周恩来的精神风范,为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周恩来指明了方向。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

  蔡丽新说:“下一步要按照这个要求,一方面要进一步把周恩来精神结合各个不同群体,周恩来精神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社会组织,使周恩来精神把本地的各项工作凝聚起发展的正能量。”

  全国人大代表,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

  在淮安,周恩来精神一直浸润着当地青少年的成长。全国人大代表,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告诉记者,淮阴中学老校区旁边就是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每一届学生都以周恩来的伟大理想来鞭策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但进入新时代,学校教育中弘扬周恩来精神有着特别的意义,他建议编写地方版本的红色教材,实施“红色德育”。这个观点,全国政协委员,无锡锡山中学校长唐江澎也非常认同。

  全国政协委员,无锡锡山中学校长唐江澎

  唐江澎说:“现在的家长跟孩子说要好好学习考上好中学考上好大学,将来找个好工作。什么叫好工作呢?挣钱多!我们的学校甚至也有这种庸俗的价值观,这是培养极端的精致的利己主义教育哲学。第二,我从学生的基础人格来考虑。教育就是教孩子怎么做人和做事,周恩来就在怎么做人和怎么做事上给孩子树立了借鉴和学习的榜样。”

  弘扬周恩来精神永远都是“进行时”。蔡丽新代表表示,新时代,我们应多些“接地气”的真抓实干,少些“高大上”的形式套路,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和践行这种精神,交出群众满意的新时代答卷:“按照进入新时代、新方位的要求来结合淮安的实际来贯彻落实。抓好工作落实,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不是敲锣打鼓实现的,一定要靠我们的真抓实干。”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严园园 李折 查多 张倩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