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首场招聘会引来3000多毕业生

2018年03月04日 07:27:21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岁以下本科生3月1日起可直接落户,配合刚开始实施的南京人才落户新政,市人社局昨日在人才大厦举办了“宁聚计划”新春专场招聘会,吸引了3000多名大学生进场求职。

  大学生提前进场 新政宣传册抢手

  招聘会原计划在上午8点半开始,但7点半左右,市人才大厦门口就陆续聚集了数百名大学生,河海大学、南工大等十多所高校还特地用大巴车组织学生前往现场。

  南京市就管中心的毕丽娟正和同事们忙着发放《南京市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政策措施》和《南京市实施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才及技术技能人才先落户后就业政策解读》两本宣传册。“我们准备了3000本,看这阵势,得赶紧加印。”现场的一位毕业生表示,毕业后打算留在南京,原本担心不能及时找到工作,现在有这个政策,就可以直接落户了。

  为了解答毕业生关于新政的问题,市人社局专门在一楼大厅设立“宁聚计划”配套办法咨询台和受理柜台,为大学生提供住房租赁补贴、面试补贴申领、开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社保缴纳、劳动维权、大学生落户、人事档案代理、“宁聚计划”高校网站查询功能等政策咨询与现场服务。

  180家单位千余岗位,需求4000人

  昨日,包括南京软件谷移动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烽火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熊猫电子制造有限公司、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红太阳生物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内共有180家用人单位进场,涉及多个行业,提供岗位1892个,需求人数近4000人。

  对于人才落户新政,企业也相当欢迎,江苏银凤金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童经理表示,人才落户新政,让企业和人才都看到了南京揽才的诚意,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才看上南京,汇聚南京。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牵头组织“高校院所服务行”政策宣讲团,从3月9日开始,走进53所高校院所宣传“创新十策”及“宁聚计划”。据悉,“宁聚计划”招聘活动将贯穿全年,陆续推出以“宁聚计划”为主题的“三八”女性专场、“五四”青年大学生专场、毕业季和大学城春季秋季专场招聘会、“魅力南京”赴外地校园招聘会等逾百场专题招聘活动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