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共谋良策,“两会时间”即将开启

2018年03月02日 17:08:39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您带来了什么提案?”“今年最关注什么话题?”……这是已经抵达北京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们面对媒体时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两会时间”即将开启,记者采访发现,一个个“热气腾腾”的提案当中,既有对发展大局的建言,也有对社会热点的思考,更有对百姓民生的关心。

  全国政协委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一口气带来了三个提案,分别关注到了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和高速公路标志系统的建设。
      去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了传统村落的保护办法,像兴化的垛田就是典型的农业文化遗产,周岚认为,传统村落除了记载乡愁,还应成为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文化资源:“”乡村振兴战略一定会带动很多的资源、人口,乃至项目流向乡村。我的建议是在这个过程中,既要通过乡村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一系列的政策和利好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也要在这个过程中保护我们传统的农耕文明的优秀遗产。”

   全国政协委员、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

  作为一名新委员,江苏绿世界控股集团董事长宋青直言,新身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带着“进京赶考”的心态,履职尽责。她一直非常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比如我今年可能会侧重于关注如何加强我们城镇化进程当中生物多样化保护的问题,对建立和完善环境公益诉讼执行机制的问题,包括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要形成社会整体协同来构建我们的环境治理体系这些方面的问题。通过大会发言、提案建议的方式,把江苏经验带到北京,奉献我们的江苏智慧。”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绿世界控股集团董事长宋青

  医疗改革、教育资源、食品安全等关系百姓生活的民生话题,依然是委员口中绕不开的热词。比如全国政协委员、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带来的民生提案中就聚焦儿科医生短缺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毕飞宇更关注老年人的晚年保障,以及残疾人社会保障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毕飞宇

  毕飞宇告诉记者,他不仅创作了展现盲人按摩师内心图景的作品《推拿》,还曾任教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他希望能够推动整个社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群体:“制定一个政策是容易的,关键上的关键是落实。有关残疾人的问题特别容易成了这样一个情况,在道义上,我们很好开口,但在具体做的时候,觉得这个问题没那么迫切。所以我觉得在这个问题上,更多的还是落实,让这个问题成为全社会每个人内心真正的问题。这个做好了,我相信残疾人也能爆发出更大的能量,对我们社会一定是非常有帮助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