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些奇葩的汤圆你下得去嘴吗?

2018年03月02日 10:48:30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作为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逛庙会……各种传统庆祝活动,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晚上吃元宵啦,在这欢乐的日子里不恶搞一下怎么可以?

  你还在吃芝麻、豆沙馅儿的汤圆吗?还在为甜汤圆和肉汤圆打架吗?其实汤圆早已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前两天去了一趟超市,小编才发现汤圆的世界已经越来越看不懂了,草莓蓝莓巧克力、花生抹茶玫瑰花……

  没错,这些全是汤圆馅,原来汤圆界已经混乱成这样子了?

  造型奇特派

麻将汤圆

雨花石汤圆

猫爪汤圆

  馅料奇特派

菊花馅汤圆

草莓馅汤圆

酸奶口味

荠菜馅汤圆

  在奇特馅料里,下面这些重口味大概是无敌了……

梅菜扣肉

腊肉大葱

榴莲馅汤圆

  吃法奇特派

酸菜炒汤圆

麻辣汤圆

咖啡汤圆

茉莉花茶汤圆

番茄沙司汤圆

板蓝根汤圆

  看了这么多馅儿、这么多种吃法,你是不是已经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去煮一碗了呢?

  别急——研究表明,元宵/汤圆所含热量极高,4颗甜馅元宵/汤圆相当于1碗饭的热量,平均吃一颗所摄入的热量需要走路80分钟、跑步40分钟或者跳绳30分钟来消耗掉。

  那么怎么样吃元宵/汤圆才能避免长胖呢?

  【方法一】站在秤上一边看体重一边吃,欣赏美味的同时不忘监控体重;

  【方法二】把元宵/汤圆分给别人吃,既收获友谊又保持了自己的身材,何乐而不为呢?

  好了,言归正传,来看看真正可以减少“肥肉”上身的小秘诀:

  首先看馅儿。优选鲜肉馅儿(元宵表示拒绝),因为这种馅料所含碳水化合物最少,甚至脂肪含量比甜口的还低。不过最准确的方法还是参考包装上食物成分表里热量的高低。

  注意做法。炸的香喷喷金灿灿的元宵/汤圆是不是很诱人啊?千万不要伸出你的魔掌,减肥族在吃的时候应避免用油炸方式。最好采用热水煮来吃,亦可使用花茶来煮,味道更新鲜。

  少喝甜汤。吃完元宵/汤圆再来碗甜汤是大家的普遍做法,但是热量可就相当惊人了。因此,建议吃的时候,搭配不加任何味道的白汤,或是来杯消脂的花草茶,反而能让你消解甜腻感,很不错喔!

  医生提醒:

  元宵和汤圆虽然好吃,不过吃的时候也要注意哦~元宵虽然美味,但是过量食用也会导致胃胀、反酸等一系列消化道不良的症状,因此大家在食用元宵时一定要注意每餐的摄入量。

  医生建议,如果没有严重胃病的话,很小的小元宵可以吃6个左右,如果是比较大的元宵吃2个比较适合

  此外,有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的患者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元宵。采访中记者发现,在市场上一些商家为了促销打出了“无糖元宵”的噱头,专家表示,其实“无糖元宵”并非真的不含糖,大家在食用时还需谨慎。

  不管是汤圆还是元宵,只要和家人一起吃,团团圆圆,什么味道都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味道。

  在这个寄托着中国人追求团圆和美满的日子里,记得吃一碗汤圆或元宵,愿人月两团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