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住苏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履职五年间 汇聚智慧献良策 不忘初心建诤言

2018年02月28日 18:59:0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回首过去五年,住苏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为保障改善民生、服务发展大局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66bf0000400b03461437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已经连续两届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作为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也是企业负责人,袁亚非对如何更加有效地释放市场活力非常关注。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他发现,在过去五年中,国务院陆续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18项,但是对进口药品和国际先进医疗技术应用的审批松绑力度还不够。经过详细调研和仔细斟酌,袁亚非在去年两会上提交了一份"进一步简化进口药品审批程序以及加快推进细胞免疫治疗标准的制定"的提案。

66bc000438d26efacd1b

  全国政协委员袁亚非说:“一个新药的研发,本身在国外,都要花十年二十年的时间。比如说在国外研发完以后,进中国还要一般最少花五到六年的时间去评审。有的药在国际上已经变成中期和后期的药。”

66bf000040532d084bcd

  切实中肯的提案,有力地推动了相关行政审批制度的松绑和医疗标准的建立。去年7月中央深改组通过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去年12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全国第一个细胞疗法试行标准。相关部门的迅速响应也让企业在积极走出去引进国外先进医疗资源有了底气。

  全国政协委员袁亚非说:“五年来我提了14份提案,这些提案都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认真地回复。中国现在跟世界能同步进行细胞疗法及数据的验证。”

66ba00056360c98834ce

  作为江苏省作家协主席,全国政协委员范小青,多年来持续关注的多为文化建设方面的内容。从提议鼓励创设文学基金,到推动全民阅读,"学会在时代的快车上沉下心来",是她一直所主张的。过去五年每次上会,她都会提交相关提案、建议,提倡发挥文学和阅读的作用,提高全民文学素质,滋养民众心灵。

66b900061ea30dbdb26b

  全国政协委员范小青说:“让全民阅读的活动深入到每一层每一级,让全民阅读的氛围越来越浓,文化自信慢慢就积累起来 ,重新认识到我们民族的文化积淀。”

66bc0004395cb11e8d2a

  ​五年来,住苏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向大会提交近1200件提案,内容涉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提升文化软实力等多个方面,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委员们一系列有影响、有成效的履职活动,也为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刘承武 杨尔希 李栋 陈振宇)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