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江苏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

2018年02月24日 19:23: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年味尚未散去,全省已涌动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各地一大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纷纷在节后集中开工复工。

66b2000140b2a31ad352

  江苏台记者黄蒙:我现在是在南京江宁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的仪式现场。今年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的49个高精尖科技型项目将在这里落地建设,为推动当地的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66b10001c326f57eff2f

  今年江宁区全年重大项目数量达到173个,投资总额超2600亿,无论在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额度上都较去年实现大幅增长。

66b00001efeb91f23586

  南京市江宁区发改局副局长杨桂祥:全年50个亿以上的重特大产业项目有15个,比去年多6个,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66af000203127945f5d3

  在苏州,一批高质量新项目也纷纷开工。今天上午和昨天下午,吴江区和高新区重点项目分别集中开工,近百个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其中,投资120亿元的华大生命健康小镇,将瞄准世界级的基因科技研发,打造精准医疗的产业高地。通过重大项目引领实现产业腾笼换鸟,苏州正集中向第三代半导体、大数据、医疗器械、软件信息等前沿产业发力。

66ad0005c1686f5ee896

  苏州生命健康小镇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鹏:引进国内的龙头企业和大院大所去合作,主要是提升我们的创新和研发力量,在一个产业链上占据一个高位,这样能带动下期的一些孵化的项目。

66b10001c35cb6719caf

  在宿迁,项目建设也在年后加速推进。今天,沭阳县集中开工26个重点工业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142.35亿元,宿豫区集中开工55个项目,总投资突破200亿元。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附加值高的新兴产业将在苏北地区转移落地,助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

66b3000078fbcf69800f

  据了解,2017年,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和重点民生需求,全省重大项目扎实推进。省级210个重大项目全年完成投资5200亿元,200个民生领域补短板重大项目顺利实施,完成投资4100亿元。

66af00020330856ccc2a

  ​今年,全省将围绕科技创新、富民增收、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继续推进实施一批补短板重大项目,同时聚焦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等领域,继续组织实施一批省级重大项目,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夏敬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