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物价局约谈航企 整改票价公示平台不规范行为

2018年02月24日 06:36: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海南省物价局官网23日消息,针对网上报道和群众反映“出海南岛机票不是售罄就是贵得吓人”,海南省各级价格部门对出岛机票价格展开调查,发现在去哪儿、飞猪旅行、携程等多家机票销售网站上显示从我省海口、三亚飞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的机票近几日价格均突破万元。

  海南省物价局称,春节假期结束返程高峰期间,由于琼州海峡海运受大雾天气影响导致海上运输受阻,加剧航空旅客运输压力,离岛机票也从大年初三起便居高不下。

  经过进一步调查发现,由于海南省出岛直飞各地航班经济舱位早已售罄,仅余少量公务舱、商务舱位,而所谓的“天价机票”大部分是由多段航班机票价格组合形成,例如,因海口飞广州的直飞航班已售罄,而“天价机票”价格组合是先从海口飞山东潍坊,再由山东潍坊飞广州;还有先从海口飞哈尔滨,再由哈尔滨飞广州。也有海口到北京的选项先从海口飞乌鲁木齐,再由乌鲁木齐飞北京。最后把两端航班价格加起来,故而出现了高得吓人的“天价机票”。

  为此,海南省物价部门立即约谈海南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等多家航空公司,要求航空公司必须严格执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同时要做到三点:一是严格自律,依法经营;二是明码标价,公平交易;三是诚实信用,禁止欺诈。

  各家航空公司均表示要严格执行相关要求,并立即对网上机票价格公示平台的不规范价格标示行为进行整改,避免引发消费者的消费误解。同时,为缓解出岛旅客滞留压力,航空公司表示将积极调配宽体机,增加宽体机过夜等方式,加大运力投放、提升可用座位数,协助更多旅客返程,全力做好航运服务,保障旅客及其他乘客顺利飞达目的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