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这个节日我在岗 春节无休守护千家万户的团圆美满

2018年02月20日 19:10:2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意味着合家欢聚、平安喜乐,但在这样的日子里,依然有很多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劳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团圆美满。

【120急救医生:24小时守护急救"生命线"】

  在南京一共有50多个120急救站,春节期间,南京120急救中心平均每天出车400多趟。

66a4000465d2cbf1ec79

  下午两点,急救医生何建军和驾驶员黄宗财刚刚出完今天的第四趟任务,回到站里稍事休息,“刚才就在外面吃面包呢今天,这个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了,没饭了已经。”

66a60002d1a73a20e58f

  春节期间,南京120城中急救站比往常更为忙碌,最多的一天出车28趟,这意味着急救医生和驾驶员几乎得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何建军告诉我们,工作28年来,他有20个春节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但每当想起自己与死神赛跑的使命,不能与家人团聚的遗憾也就算不上什么了。

  正是像何建军一样的医务工作者的坚守,为我们守护了生命安全的最重要也是最紧急的一个通道。

【飞机放行工程师:对飞机安检护航天际遨游】

66a40004668241bd83ba

  上午10点15分,从日本大阪至扬州泰州国际机场的航班缓缓降落,飞机放行工程师张继伟和同事一起,将飞机牵引到停机坪,迅速对飞机进行安全检查。这架飞机将停留一小时。扣除乘客登机的时间,张继伟和同事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前轮、发动机、机翼等所有项目的检查。

  张继伟说:“一个标准的轮胎,它凹槽的话,深度小于一毫米的话,我们就需要进行一个更换。”

66a20004eb8578bcaa62

  一毫米的误差虽然不起眼,却可能影响到轮胎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以及雨天时轮胎的排水,丝毫马虎不得。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零部件多,外端旋口、消音板、叶片等,都要逐一检查,确保发动机正常运转。11点15分,完成各项检查的航班顺利升空,飞向日本大阪。春节是一年里航班的高峰期,也是飞机放行工程师最忙碌的时候。今年,张继伟和同事将分成三组轮流值班,随时为到站的飞机进行安全检查,保障飞机飞行安全。

  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飞机放行工程师朱东波说:“虽然我们工作很辛苦,日晒雨淋,但是为了旅客能够安全地到家,飞机能够安全地适航,我们愿意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力量。”

【车站安检员:"火眼金睛"守通道 保障春运安全】

66a70002c9e87cf9d33f

  早上六点,连云港东站安检员张魁正盯着屏幕检查旅客行李,为了提高识别效果,值机员通常会把屏幕亮度调到最高,图像清楚了,可眼睛却有些吃不消。每隔半小时,张魁都要使用一次眼药水。

66a50003bf2a8ae42589

  张魁说:“我们五点起床,一直干到下午四点。现在一天要过七八千人。看得时间长了眼发花。”

66a50003bf4e8090c6f4

  春运是每年最忙碌的时候,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车站安检工作不能有任何疏忽,张魁的这个春节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基本上没时间回家,年三十、初一都在这,家里人很配合,工作必需的。”(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曹鹏 张倩 田远 叶蓓蓓  泰州台 连云港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