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看!春节假期儿童暴饮暴食,很容易得这个病……

2018年02月20日 00:18:05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最开心的要数孩子们了,吃喝玩乐睡,全都尽兴。不过啊,对孩子们的饮食与作息,家长们还是得加以注意,否则,很有可能让孩子“吃”出毛病、“熬”出问题。

  市民小王的儿子,平时喜欢吃水果,过年期间更是把水果当饭吃,没想到,吃坏了肚子。小王说:“正常一夜拉肚子,都要达到十几次。”

  医生提醒,不管是什么样的食物,都不要给孩子吃得过多。儿童吃得过饱、摄取过多油炸及肉类等高脂食物,会影响发育;食用过多的凉性水果,会导致腹泻。

  泰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王爱珍说:“适当地可以用点温水温一温,我倒不建议,很多人都在用微波炉,把水果加热,我觉得这个不好,这个已经损失了我们的重要的营养素,包括我们的维生素c很多的东西都破坏掉了,这个吃进去就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了。”

  医生建议,春节期间,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规律,不要让孩子暴饮暴食。泰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王爱珍说:“九点钟左右还是要把孩子喊起床,一定要在这之前,早餐呢,稀饭啊面包啊,牛奶啊这些东西的话,要给他吃,可以量不是很多,但是这个整个过程中间我们的中餐晚餐,这个需要的营养需要的量吃足了,这个时候可以适当地给他吃一点零食,但不能影响我们的主餐。”

  此外,过节期间,不少家长放松了对孩子的管制,不少儿童会晚睡,其实,这也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王爱珍说:“睡眠时间长了以后,孩子的话他第二天早上精神也好,另外一个的话我们大脑的发育,包括我们的生长就是我们的身高跟生长,其实与我们的睡眠都有很大的关系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