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春风行动"早早启动 让返乡人员"回家就业"

"春风行动"早早启动 让返乡人员"回家就业"

2018年02月18日 19:29:0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期间,我省多地抓住返乡人流量大的特点,举办多场新春招聘会,吸引返乡人员回家就业。

  早上8点多,虽然寒风瑟瑟,但宿迁2018新春招聘会现场却是热情满满。这是宿迁市第15年举行"春风行动",前期经过广泛调查,精准掌握了农户就业创业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在各个分会场邀请了数千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超过六万个。

  除了电子电器、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以外,还有网络销售、新材料研发等新型业态岗位,为各类人才和返乡人员提供丰富的选择。在外打工多年的秦磊,特意赶早过来看看。

  宿迁市民秦磊说:“岗位确实多,想找一些叉车工、司机(的工作),我会开车。离家近。我想4000多块钱。”

  据统计,开幕当天,进场求职人员近10万人次。在淮安涟水、盐城滨海等地,人社部门还把"招聘大集"开进乡村。大幅提升的福利待遇,和企业求贤若渴的诚意,让不少返乡人员当即决定在家门口就业。

  一位企业招聘人员说:“已经招工将近20名,而且都是熟练工,照这样形势看来,春节以后我们缺工应该不是很困难。”

  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无锡江阴还组织12家上市公司及百强企业,携5000多个一线操作岗位,赴湖南省怀化市举办劳务对接专场招聘会。活动当天,共有13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近6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宿迁、泗阳、泗洪、涟水、江阴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