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是爹妈做的好,春晚还是江苏卫视有大招

2018年02月18日 16:32: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初二下午起,江苏卫视春晚的几波走心宣传和预告开始刷屏,这波提醒,你收到了么?

  这波“墙广”,你看见了么?

  这波热力转发,你刷到了么?

  还有我们荔枝新闻荔枝网很早就开始的春晚福利大放送,你们有没有拿到奖品呀?

  如果说江苏的跨年演唱会是一场年轻人的狂欢盛宴,有着最炫最潮的舞美和最动听的歌声,那每年的江苏春晚就是一桌阖家欢乐的过年大餐,不同于热热闹闹的堂会,每年它都会用一个主题来触到你心里某个地方。

  年初二晚上的这根“走心能量棒”,用“幸福中国年”做主题,同时燃烧起了三代人的芳华。

  “我们十八岁”青春芬芳燃动观众

  不煽情就撩哭你我的真实“能量棒

  十八而至,青春万岁。2018公历新年到来之时,许多人并不明白当时刷爆朋友圈的“18岁”是怎么回事,江苏卫视春晚走心策划“我们十八岁”特别节目,请来清华大学教授田薇、原子能工程师张东辉、抗洪战士梁爽及奥运冠军龙清泉等四位“青春分享者”,回顾他们18岁那年,命运改写和国家发展紧密相连的时代密码。也将青春的拼搏精神传向正式迎来18岁的千禧宝宝们。

  南京高中生徐子昂,出生于2000年1月1日的零点十分,和很多出生在千禧年的同学一样,他正在冲刺高考,18岁的他发表宣言,想为考入理想大学而奋力一搏;在未满18岁的时候,陈智强就已经夺得《最强大脑》脑王的荣誉,背负着沉沉期待和标签,他在千丝万缕中坚定前行,18岁的他希望能卸下所有包袱,未来不留遗憾;最年轻的“红点设计奖”获得者晏邵廷,站在18岁的人生新阶段,他宣称要做更多更好的设计,为年轻人代言;在学业和梦想间游走的SNH48成员孙珍妮,相信所付出的汗水和眼泪都有意义,即将迎来18岁的她,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定义这个世界。而当这帮18岁的少年们集体唱起青春昂扬的歌曲迎接青春和梦想,全场的气氛也燃到了极致。

  这些散布在我们生活的普通人,无不散发着青春向上的迷人芳华,他们看起来平凡而伟大,是我们有可能成为的样子,是活出更好自己的我们。

  巧思串烧引爆“声音发电机”

  花美男“三大只”蜜嗓“酥化”少女心

   音乐才子胡彦斌多曲串烧,以自己的一首KTV金曲《男人KTV》开场,一开口就将献唱气氛炒到沸腾,接着用“胡氏唱法”重现黎明《今夜你会不会来》、刘德华《谢谢你的爱》、张学友《头发乱了》三首百听不厌的传唱神曲,让70后和80后们激动不已;

   但是怎么撩动新晋的95后、00后呢?今年,江苏卫视春晚力邀汪苏泷、Mike、Samuel三枚来自不同国家、拥有迥异风格的花美男,带来一组量身定制的“甜味联唱”,当美籍少年Samuel唱着TFBOYS的人气歌曲《宠爱》轻快亮相,年轻妹子的少女心都变得粉红起来,“大荔枝实在太会撩了!比起‘三小只’,花美男组合应该算‘三大只’吧,老阿姨真的被他们的笑容和声音酥化了!”

  江苏春晚收视话题创新高

  语言类节目“说”到观众心坎儿里

  2018“幸福中国年”江苏春晚在众多卫视春晚中一直备受关注,首次错峰出行,将播出日期定在大年初二晚上,最晚来报到的这台春节联欢晚会,满足了人们积攒一年、喷薄欲出的情感共鸣。几个语言类节目贴合生活现实,笑点密集,句句“说”到观众心坎儿里,不负众望地将口碑尽收囊中。

   冲锋出场的张凯丽与韩童生,创作灵感来自“缺席的婚礼”,50、60后一批“父母观众”,因为时代的特殊原因和当年贫乏的物质选择,导致相当一批人是真正意义上的“裸婚”:没有婚礼,没有婚纱,甚至没有婚房,就简简单单步入婚姻,相携相伴一辈子。韩童生饰演想弥补遗憾的老公,联手女儿,瞒着张凯丽扮演的老婆,悄悄筹划一场婚礼,却正巧被提前回家的老婆撞上,而碰撞出诸多阴差阳错的笑点。贴合一代人生活际遇的题材,令不少“老爸”“老妈”红了眼圈,更让许多年轻观众心有戚戚:“我爸妈就没有办婚礼,因为家里穷,连当时流行的三大件都没凑齐,就把婚给结了,但他们过了一辈子,我这只单身汪还时不时要被虐一下!”

   军人儿子不放心腿脚骨折的老爹一人在家过年,当爹的心系儿子军人职责连哄带骗也要“赶”孩子回部队,“春晚专业户”魏积安带来的小品《家风》,从小家聊到大国,情怀触动人心;任职公厕所长的“准女婿”遇上为公厕建设奋斗终生的“准丈人”,“瞒”出了一连串啼笑皆非的笑话,也让人感怀小小公厕蕴藏大文章;相声《新四大发明》聚焦高铁、共享单车、网购和移动支付四大“现代发明”,笑果连连的同时引发我们关注国民生活的日益变迁。尤其是小品演员魏积安带着真伤上阵,节目里扮演骨折老爹,实际上,魏积安不仅真的骨折了,还打着封闭上台演出,令得知幕后情报的观众感动不已:“为小品里的爸爸打call!演员的情绪调动很自然,也想到自己的老爸,就像小品里说的,哪个当爹的不这样!”

  台网联合征集互动:《我家的全家福》

  时光机里重温真情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最能记录幸福也是最有故事的相片,大概就是“一个都不能少”的全家福吧。昨晚的节目中,台湾歌手熊天平与妻子Marina杨洋这对“海峡夫妻”为江苏卫视观众带来了一首继洋溢着思念味道的歌曲《我很想家》并在这首歌里展示了全国多对家庭的温馨全家福,这其中的不少照片是江苏卫视联合荔枝新闻,在荔枝新闻上开辟上传通道征集而来,这其中最令人动容的,是一位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90岁老党员--金友林的全家福。昨晚荔枝新闻也对金老的故事做了详细的介绍:90岁的他,在江苏卫视春晚守到了那张写满幸福的照片!家国情怀,在这位老党员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关于江苏春晚,还有很多你不了解的精彩,这张长图可以告诉你~

  美好的事物历久弥新,无论是哪一代人,都曾有过芳华正茂的时刻,无论是追忆过去的似水流年,还是珍惜当下的青春时光,曾经拥有过,便是永恒的美好。荔枝网荔枝新闻与您相约2019年的江苏春晚~明年我们继续不见不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