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战士站岗执勤“偶遇”逛街父母 最美的敬礼看哭网友

2018年02月16日 11:57: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假期,“家”是人们永恒的目的地,亲人相聚的渴望是对中国年最好的诠释。不过,总有一些人,因为我们的团聚,他们得要选择分离。近日,在南京溧水秦淮源头灯会上出现了这样一幕,一位正在执勤的消防战士向一对中年夫妻敬礼,双方潸然泪下,有网友评论说:这是最美的敬礼!

【消防战士敬礼父母 探亲路上的“偶遇”】

  2018年2月14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南京溧水秦淮源头灯会,这位敬礼后又掩面而泣的战士叫吴涛,是南京溧水消防大队中队战斗班班长,受礼的中年夫妇是他的父母。在之前的一天,吴涛的父母从浙江台州回安徽铜陵过年,途经南京。

  母亲汪金兰说,因为儿子离溧水站很近,所以车子到溧水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下车了。当时他们就商量着,准备在南京这里看一下儿子,再返回安徽。后来,他们在安顿下来之后,就想到了去逛逛溧水秦淮源头灯会。在灯会上,他们看到了正在站岗执勤的儿子。当时,他们忍不住叫了儿子,等吴涛回过头来的时候,父母才发现,自己的儿子早已流下了眼泪。

  吴涛说,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当时的心情,自己就想着给父母敬个礼。逢年过节都有任务,吴涛已经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看到父母自己也会感到很内疚。在火热的军营里,吴涛从来没有轻易流泪过;新春佳节在远离故乡的地方看到父母,自己终究还是没能忍住流泪……

  从小到大,吴涛就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孩子,18岁选择了当兵,父母默默地相送和祝福。父母给吴涛的惦记都是默默地放在心里,为了让吴涛安心工作,父母其实很少给他打电话。

  当兵八年来,吴涛只是在第四年的时候回过一次家。哪怕之前父亲生病住院,吴涛也是事后隔了好久才知道的。

【男儿有泪不轻弹 部队挽留父母同过新年】

  讲述8年来的分离和思念,吴涛一次次地沉默了。但是,消防队员的苦和累,吴涛从来不对父母说,也不会轻易掉泪。今年1月25日,南京溧水一轿车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吴涛跳入冰冷的水中,用身体当肉垫,托举救出被困司机。听说了这样的事情后,吴涛的父母说,为儿子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

  后来,得知战士吴涛的父母就在溧水,南京溧水消防大队立即前往现场将汪金兰夫妻接到部队,安排他们今年在部队一起过春节。

  南京溧水消防大队指导员袁靖宇说,可怜天下父母心!邀请家长到部队里一起过年,也会给年夜饭带来不一样的味道。家长的到来,增添了家的感觉,消防战士们更加安心执勤,保一方平安。

  致敬过年不能回家的人,也致敬他们背后的家庭……(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丽丽  杨文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