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正式亮灯 外秦淮河夜游船正式开通

2018年02月13日 13:50:32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秦淮河夜游船正式开通

画舫在两岸灯火通明的外秦淮河上穿行。本报记者 崔晓摄

  2月11日,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正式亮灯,中华门城墙内外华灯异彩,游人如织。就在当晚,外秦淮河画舫正式推出赏灯夜游项目,受到游客欢迎。 

  记者11日晚在位于扫帚巷的外秦淮河游船码头看到,与以往天黑就谢客的场景不同,现场售票厅前围了不少游客,还有许多人正在陆续登上游船。“城墙边、水上都是灯彩,南京的夜景美爆了,我第一次知道还有夜游外秦淮河的项目。”来自山东的游客张伟一家三口,花80元一张票登上船转了一圈。在船上,他用手机拍着沿岸的灯光秀,尤其是大报恩寺塔变幻的灯光,让他觉得非常棒。“看灯彩秀是南京的特色,不虚此行。”淮安游客刘畅说。 

  记者从桨声灯影水上游览公司了解到,此次外秦淮河夜游项目从2月11日一直持续到3月26日,每天傍晚5点半发船,夜里9点半结束。正常票价是80元一张,不过此前他们推出了29.9元的网上抢购活动,1万张票被抢购一空。从第一天的效果看,当晚发出12班次游船,载客200多人。游览线路从中华门一直到武定门来回,主要欣赏沿线两岸的灯彩秀和水中的5组大型灯展。 

  据游船公司经理张永介绍,外秦淮河游船项目长期受制两岸密闭的绿化遮挡,好在目前两岸正在进行环境提升工程,东干长巷沿路布置了许多主题花灯,如今坐在游船上都能看到。待明年汛期前沿河环境整治结束,桥梁、岸边亮化做完,以前只能在春节做的外秦淮河游船项目将有望实现常态化运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